10m-11m的寶寶

捱到小金虎11個月大了。佩服自己跟老爺,哈哈,小金虎就快要一歲囉。

來記錄一下小金虎的發展:
01.可以單獨站立10多秒(不須扶東西,可以從蹲下到站立,站立後會慢慢蹲下)
02.可以往前踏一步
03.聽得懂「不可以」,聽到還會大哭被罵了
04.一隻手可以各拿一樣東西
05.認得電燈、電扇、花、小熊、小狗、阿伯、球等單字,念出物品名稱他就會往物品的方向看。
06.某日教會有小朋友拿出骰子(其實是不懂骰子是啥),就看到小金虎用大拇指跟食指拿起骰子
07.有天小金虎在保母婆婆家,婆婆在弄副食品,就看見小金虎自己在玩電話,不久就看見小金虎對著話筒笑,咿咿啊啊叫,婆婆拿起話筒才發現原來小金虎自己按了重播鍵,打到保母阿姨家,因為保母阿姨接起電話沒聽到聲音就想說桿不會是小金虎自己亂按接通吧,沒想到還真的勒。
08.讓小金虎看小狗布偶,再用東西蓋起來,小金虎會翻出狗狗
09.保母阿姨帶小金虎去教會參加小組,牧師分享時小金虎也一直咿咿啊啊,人家同聲禱告也咿咿啊啊,等大家說阿門,小金虎就安靜了。聚會過程中不吵不鬧,牧師還說你以後也要當牧者喔。
10.跟小金虎說「碰碰頭」,他頭就會靠過來
11.跟小金虎說「give me five」,他也會舉起手

已經全母奶11個月,目前冷凍奶大概還可以撐半個月左右。但因為想說盡可能餵到一歲,要改成配方奶的話要有一段適應期,所以白天已經有開始進行改喝配方奶的訓練。一天30-60ml添加,希望1歲前可以完全斷母奶。只是我現在回家還是親餵,就是早上出門跟晚上睡前,還有半夜...但不用上班擠奶還是覺得蠻輕鬆的。

↑馬麻跟把拔很喜歡這件衣服,他們說這樣穿很有型。

↑用水杯喝水不是新聞了。最近天氣很熱,馬麻乾脆就準備一個給保母阿姨,一個留在家裡用。一開始喝我都會嗆到,現在都不會了喔。

↑我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X(ㄟ柯斯)。馬麻年輕時很喜歡X Japan....好像離題了。

↑我可以同時一手拿一個東西,這些字母馬麻跟把拔每天都在念,上次去外婆家,舅舅也一直在念。

↑我現在不管是不是有扶著牆壁,都可以直接站起來,扶著牆壁當更沒問題,要站多久就可以站多久。

↑把拔印了好多小海報貼在房間牆上,有英文字母表,有九九乘法表,還有注音符號表。

↑眺望遠方,何必花錢去攝影棚拍藝術照哩!

↑這是把拔好不容易拍到我不用扶東西就站立。把拔跟馬麻也特愛這件棒球裝,不輸給第一件紅白條紋上衣。一個是可愛,一個是有型。

↑這幾天思樂冰有沙士口味,天氣又熱,把拔就很愛喝。每次摸杯子冰冰的,我就覺得很有趣,一直笑也超愛摸。喝完的杯子也很好玩耶。(奇怪,哪裡好玩,光空杯子就可以玩超久的)

↑天氣實在很熱,穿上尿布就已經很不舒服了,根本就不想穿衣服。ㄟ!我的左手臂肩膀上是二頭肌跟三頭肌嗎?

↑我現在看到相機就會很興奮往前爬,拚了命也要摸到鏡頭。相機喀擦喀擦聲很有趣呢。

↑哇係Q版大頭狗^^

↑越接近滿11個月,我站得越穩。馬麻一方面希望我學會走路,一方面又怕以後要追著我跑。人生真是兩難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