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跟寶寶都要加油

常有人說,第一胎照書養。我也是。書上寫:3-4個月寶寶開始會認媽媽,照顧者不能常換,要給寶寶安全感。這對於給保母帶寶寶的我,是個學習。

記得之前找保母的時候,保母就有特別說,如果確定要給他們帶,就不能換保母,也不建議太晚才讓保母帶。當時其實我也大概了解,但到現在,我體會越來越深刻。我常跟我家老爺說,雖然有時候休假,白天都還是要讓保母帶,晚上再帶回來自己照顧。這不是只為了我自己好,主要還是要為了寶寶好。怎麼說呢?或許有人覺得,怎麼有這麼狠心的媽媽,但我何嘗不想寶寶,何嘗不會捨不得寶寶。

在寶寶還小,還不會認人的時候,他除了對媽媽熟悉,也要對照顧者熟悉,他的主要照顧者就是保母,因為我擔心等到他會認人之後,當我白天帶到保母那裡,會不會因為陌生感讓寶寶哭鬧不停,失去安全感,失去對媽媽對家庭的信任,也從小就有被拒絕感,這都是我不樂見的。如果是在這種情況下才給保母,對保母來說辛苦,對寶寶來說更是殘忍。

既然我已經選擇了要讓保母帶小孩,也只能讓保母帶小孩,因為我白天要上班。說真的,要不是經濟情況不允許,哪一個當媽媽的願意離開自己的小孩,我也很希望可以整天帶寶寶,照顧寶寶,這樣我還省去擠奶的時間與辛苦。 對於需要上班的媽媽,就只能忍住心裡的不捨,也要讓寶寶盡快習慣保母的味道與家裡環境,習慣白天換個環境的節奏,晚上回家可以好好享受爸爸跟媽媽的愛,還有陪伴。

跟餵母奶一樣,媽媽對於寶寶要讓保母帶的不捨,都需要被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