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各項檢查資訊

其實這一篇,我只是單純想把拿到的DM記錄下來,但其實我們最後也很認真的研究了,到底要做甚麼檢查,因為太多檢查都是「若有問題,還是要羊膜穿刺」,況且目前羊膜穿刺也都是還最準確的,既然是這樣,我完全不考慮指以抽血結果安全就取代羊膜穿刺。再者,各項檢查費用都不便宜,經過詢問國中同學(他現在是小兒科醫生),剛好也跟我一樣懷孕,只是已經做完羊膜穿刺,請教他的結果,他選擇:找柯滄銘,做了羊膜穿刺+晶片+脆折。說實在地,這是我第一次聽過柯滄銘,眼界真是小啊,以前從沒想過要搜尋這方面的資料,現在就會很想勸勸身邊朋友,真的是不要等到高齡,檢查費用不斐也就算了,要擔心小孩的狀況真的是會有壓力的。

最後,我也跟我同學選的一樣,乖乖去排隊柯滄銘的診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懷孕期間得結膜炎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