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中醫

我跟我先生原本計畫結婚"一年"後才要準備懷孕生小孩,時間距離我說的"一年",還有整整一個月。

八月從德國、英國回來後,我婆婆想說燉個四物湯,因為國外東西比較冷,想說喝點熱的補一補。哪知,喝了之後,竟然因為上火,兩眼都長了針眼,而且看了好幾個醫生才醫好。我就決定去看中醫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身體不適合吃太補嗎?那是一家在中壢的中醫診所,那位醫生很有名,每次排隊都超久。

果然,醫生說我身體屬於熱的,那麼補的東西我不適合。我想說都掛號了,就順便問問對我想要懷孕是不是有什麼影響,醫生把脈,看了看,說「你的子宮是屬於比較寒冷的,所以不容易受孕,不用擔心會懷孕的問題,以你現在的年紀(快要30囉),能早點懷孕就差不多要準備了,不用刻意去避孕,也不一定都會懷孕」

聽了這話,我就放心了,我就想說,我避孕避得這麼好(就連沒戴套也都沒事),11個月以來都很好,生理期也相當規律。既然醫生這樣說,就嘗試看看不要避孕看看好了。殊不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