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適 - 右下腹部疼痛

這天上午一上班,就覺得右下腹部怪怪的,接著越來越痛,症狀是這樣:
(1) 坐著再站起來,痛!
(2) 坐著換個姿勢,痛!
(3) 躺著變換姿勢,痛!
(4) 走路,只要走路,痛!

痛的都是同一個地方,直到晚上,我實在痛到受不了,又擔心,跟老爺商量後還是趕去看醫生了。但因為原本產檢的醫生,都已經晚上八點半了,他還有26個病患在等,等我趕去看到診,可能都要晚上十點十一點了。所以決定就近找口碑也很好的周龍生醫生,雖然也等了半個多小時,但最起碼不會影響小金虎睡覺。

一開始掛號,護士問我,我說我肚子有點痛,不大舒服。護士回覆是,建議你回原本產檢的醫院,若是需要安胎,還是要找原產檢醫生比較好。我跟護士說,我其實只有固定右下腹部疼痛,其他地方都沒有,也沒有其他異常情況,是否可以請周醫生還是先幫我看一下。最後才掛號成功。

進到診間,我跟醫生說明了一下,就先照超音波,天啊,躺下那一刻,我右下腹部快痛死了。醫生照了超音波,第一個反應是,胎位是正的。「什麼!胎位是正的?」醫生覺得我的反應很怪,我說因為一直以來他胎位都不正,上禮拜我才產檢(7個半月),還是胎位不正,怎麼突然間就正了,我還痛得要命。

我問醫生說,我網路上查到右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盲腸炎,會是這可能嗎。醫生問我,你早餐有吃嗎「有。」,午餐有吃嗎「有。」,晚餐有吃嗎「有。」如果可以正常吃,應該就不是盲腸炎了,盲腸炎應該會讓你沒辦法再吃任何東西。聽到這邊我也安心了不少,最起碼不會需要動盲腸炎手術。

我問醫生,那有甚麼其他可能嗎,醫生說目前胎兒大小正常,唯一不一樣是胎位,也沒有出血等異常情況,應該不用太擔心。只能說有可能胎位造成不舒服,但目前看起來都OK,多休息。

之後我上網查資料時,看到子宮圓韌帶拉傷,我覺得也蠻像的,那種痛還真的蠻像拉傷的,且一直都是定點痛。網路上看到是:「當寶寶不斷長大,子宮也會跟著增大,此時骨盆腔附近支撐子宮的圓韌帶便會受到拉扯,而產生痙攣現象,導致孕婦感到下腹部疼痛,是懷孕期間常有的正常症狀之一。另外,這時候的子宮也會因韌帶拉扯而壓迫到膀胱,造成下腹部不舒服,這種情況通常伴隨著有尿意或腰部痠痛的感覺。 」

但其實我沒有尿意也不會腰部酸痛,只是還好休息兩天多後已經好轉很多。希望順順利利度過這懷孕後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