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身大作戰

原本我只有42-43公斤,懷孕時胖了13.8公斤,產後一個月,也就是小金虎滿月,我是44公斤,還有一公斤總是減不下來,自以為是餵母奶脹大的胸部,所以減不下來,一直不以為意。因為餵母奶一年期間,我完全沒有減肥,照樣大吃大喝,天天餵奶擠奶,反正醫學證實餵母奶消耗熱量很快。

小金虎一歲七個月,我發現那一公斤還是減不下來,因為已經沒有餵母奶,所以肯定是其他地方累積重量了。最慘的是,我的大腿比以前粗,以前沒有小腹現在卻有了,以前腰很細(23.24吋吧),現在已經不敢量了。有點受夠了一堆不該在我身上的肉甩不掉,上網爬了很多文,從今天開始決心要努力減下那討人厭的大腿、小腹與腰間的肉。

以下資料為其他網站參考摘錄,是我個人覺得整理比較完整且比較容易上班或是在家裡時可以實施的。

產後瘦大腿

想要瘦大腿內側的肉肉,卻又怕被人嘲笑嗎?我最近發現一個很有用,又不容易被發現的瘦大腿內側的運動唷。請準備一本書,雜誌都可以,這是輔助用。然後坐在椅子上只坐三分之一唷!腰挺直。把你準備的書或雜誌夾在大腿中間,以不讓書掉下來為原則大腿用力夾,能夾多久就夾多久,當然,夾得越用力,越久,效果就越好當然,你可以只將雙腿夾緊,而不用書本輔助。

1.採站立姿勢,雙手插腰,雙腳打開1.5個肩膀寬 
2.膝蓋 微 彎,同時做出像是半蹲的動作, 但你的2個膝蓋是會併在一起的!
3.數到3 或 5 , 再回到原來的姿勢
4.可延長你所數的數字, 或請朋友拿顆球讓你夾

上半身直立下半身半蹲,抖動大腿(此方式最適合晚間看電視時進行)

產後瘦腰

OL在日常生活中很少運動到腹部的肌肉,加上長期坐在辦公室裡,腹部的贅肉就不請自來了。面對這樣情況,每天睡前做一下椅子瘦身操就非常必要了。首先,平躺在地板上,雙腳擱置於椅子上,大腿與地面成直角。右手置於腦後,左手向旁伸直。然後逐漸升上半身,達到與地板成30度角,同時上半身前傾時右手肘要扭向左膝。這個動作每組15次,每天堅持做3組,兩周內就可以看到效果。

使用時機:飯後2小時以後。 作法:站立,左手貼大腿,右手高舉靠近頭,讓腰向左邊彎下,停留10秒,然後換邊以同樣的方法。

產後瘦小腹

1. 單腳站立,另一腳膝蓋彎曲向前舉起,使大小腿之間呈90度角,雙手平舉,維持30秒。 
2. 後換另一隻腳,兩腳以此方式交替,每天約五個回合。


(參考網站)
影片觀賞

接下來就是我的毅力跟努力後的成效了。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