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塗氟記

第一次塗氟(1Y6M),還有上次第二次塗氟(2Y6M),這次是第三次(3Y)。其實應該每半年一次,但小金虎兩歲時我疏忽了,少去了一次。

在去的前幾天,我就開始慢慢跟小金虎說:禮拜三我們要去看牙醫阿姨囉,你記不記得上次去牙醫阿姨那裏「吃草莓醬」(這說法是牙醫用的,我就沿用囉)。
他說:記得啊。
我說:那我們禮拜三再去一次,上次阿姨送給你一台小車車記不記得。
他說:記得啊。
我說:那就說定囉,阿姨說他很想你,且小車車也買好了,說吃完草莓醬就要送你。
他說:好啊。

就這樣,晚上就很順利帶他去牙醫那裏塗氟,一躺下來,阿姨都還沒準備好,他就「啊」,把嘴張的很大,30秒不知道有沒有,就結束了。

在塗氟之前2小時就禁食,塗完後一小時才給小金虎吃東西。醫生說這樣效果以較好。這次醫生有問我,有沒有用牙線幫他說刷牙,說真的快三年了,我還真的沒用過牙線幫小金虎刷牙,所以這晚回家,我就用牙線,一般牙線不好用,但用牙線棒就方便許多,比較有辦法施力跟清除。我也發現,果然牙線可以清除一些牙刷到不了的地方,我一直以為乳齒縫隙都比較大,所以牙刷就夠了,事實證明還是需要用牙線的。

不過這次好消息是,醫生說小金虎牙齒很健康。保母就說怎麼他認識的朋友小孩都沒有這樣天天刷牙跟看牙醫,我就說,很簡單,因為自己牙齒不好,小時候爸媽沒有照顧,長大要更花錢去照顧,所以我對小金虎的牙齒是很照顧的。當媽難為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