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紀錄 - 跳動

說到胎動,其實我蠻早之前就感受到胎動,一開始我想說,書上網路上都寫5個月左右才能感受到,不過我大概在4個多月某一天晚上睡前,手剛好放在肚子子跟寶寶說話時,覺得肚子跳動了一下,當時不以為意,想說可能是自己動到吧。沒想到接下來的幾天,感受到越來越多次,才真的確定這就是所謂的「胎動」。

上回五個月產檢(21週又3天),醫生也有問說是不是感覺到胎動了。最近快要六個月了,胎動真的很頻繁,也不用我手放在肚子上,我就感覺到我的肚皮在跳動,尤其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懷孕真的會頻尿),上完回床上躺著,手放在肚子上,胎動真的挺劇烈的,感覺他整個身體都在動的樣子。

最近發現有幾個時間點寶寶特別在動,一個就是我每次三餐吃過飯的時候,好像吃飯前他都比較不動,可能是餓到發昏了吧,哈哈!每次一有食物下肚,就會感受到胎動。有時候是我做完瑜珈,在跟寶寶說話的時候,他偶爾會動。有一次我叫我先生把手放在我肚子上,他感覺到我肚皮跳動一下,就把手往跳動的地方壓,結果剛好寶寶也在動,可能剛好也在做伸展吧,有點擔心我先生把寶寶的手弄到骨折了。第三個很特別的時間點就是,我先生很愛看Discovery跟國家地理頻道,尤其是Discovery的「毀滅瞬間」,其實我自己也超愛看的,只是很擔心自己看的時候很緊張,會影響寶寶。不過每次只要我先生一轉到這兩台,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英文的關係,就會開始有胎動。如果剛好那個節目是我不愛看的(比如說賽車啦之類的),我就會跟我先生說,寶寶踢說「我不要看這個,我不要看這個~~」,但我先生總是說寶寶的意思是「哦,這個好看這個好看~~」哈哈,我先生很好玩。再來就是平常不經意的胎動了,尤其我上班的下午,可能是肚子常常頂到桌子(我習慣坐很近),他就會踢一下,好像在說太擠了。真是有趣!

下次看看胎動的情況,再來做紀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