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上學,就睡馬路了

因為小金虎每天哭著不想上學,我每天跟他講道理講到都累了,我的道理對他來說好像太艱澀了...

「如果你不上學,我就不能工作,只能在家裡照顧你。沒有去工作,我們家就會沒有錢錢,沒有錢,我們就沒有房子住,就要睡馬路上了。因為我們家的房子是銀行幫我們先出錢買的,我們沒有辦法一次拿出這麼多錢,所以之後要慢慢還給銀行,每個月賺的錢都有一部分要給銀行,只要沒有給銀行,我們房子就會被銀行拿走,沒地方住了。」

他老是跳針說:我去幼稚園都不認識,不認識就不想去。

「你去到新的地方,一定都不認識的啊...我小時候到了新的學校,我也都不認識,但久了就認識了,我到了新公司,我也都不認識,但久了就認識了。你遲早必須要進入社會,跟別人相處,你不會永遠是一個人生活,群居生活是要學習的。」

每天每天,我就這樣在車上跟他重複講這些話,講了三個禮拜,終於,他開始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