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胎第一次檢查

1月22日

其實還沒驗到之前就覺得很容易餓,晚上老叫我家老爺去買吃的。驗到懷孕之後,過沒幾天就開始吐,一天吐個兩次吧,早餐吃完吐,洗澡吐,上車吐,聞到煙味吐,反正就是很不舒服。原本這一個想說不用太早去看醫生,太早也看不出什麼,但又有點好奇現在小孩幾週,所以就還是先安排去了。

這次想說因為家裡有老大,選離家裡近的婦產科,而周龍生醫生又是之前亞東名醫,我抹片也都在那裡做,想說這次就先去那邊產檢看看。

那天只有照腹部超音波,因為子宮後傾嚴重,找了一下,但有照到胚囊,醫生說就安排過年後(也就是一個月後)再去看。只是這次經驗讓我覺得比較奇怪,以前產檢經驗,醫生都會照陰道超音波(雖然不大舒服),先聽聽小孩心跳,但周龍生醫師沒有這樣做。我跟他說因為第二胎8週就失去心跳,我12週產檢才發現後就引產,所以想說若年前可以照到也比較放心。但醫生覺得有沒有照到也不能怎麼樣,所以還是建議我年後再去看。另外我也問現在懷孕週次(其實我想的是要大概了解我還要吐多久),因為我已經吐了好一陣子,但我怎麼算就都還沒八週,醫生就說要照超音波才知道週次,現在還無法知道週次。但我記得先前湯明華醫生那邊,第一次五週多就有照心跳也有跟我講週次。預約下次產檢,也順便參觀一下他們的月子中心,我就離開了。

這次,也不知道週次,也不知道小孩狀況,只知道有懷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