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今晚遇到到21W+3D的超音波,這也是這一胎目前安排最後一項檢查了。真要勸勸大家,盡量別高齡才生產,要擔憂的比較多,相對檢查也要比較多花錢。

這一次是在宏其做高層次檢查,是潘景賓醫師,費用3300 元。做完後現場就可以拿到報告,只有紙本,沒有光碟。整個過程中,潘醫師一面照,一面說明現在照的是甚麼器官甚麼部分,血流應該是怎麼流,是否正常,數值是多少,應屆於多少數值之間是正常。檢查可以聽見「正常」二字,令人心安不少。

一開始會先簽文件,再請孕婦單獨進去,先照陰道超音波,確定子宮頸長度,我的長度正常,沒有早產疑慮。隨後請孕婦穿好長褲,就會請先生一起進入診間。(其實醫院有特地傳簡訊說盡量以裙裝為主,但我沒有裙子)

這次也是有點波折,我是預約晚上7:30,大約7:40才進檢查室,潘醫師照盡了所有他可以照的部位,小猴仔就是不翻身,醫生始終照不到他的正面,經過五分鐘的喚醒,小猴仔不為所動,醫生只好請我去外面走一走,我就跟老爺兩個人去買了去冰木瓜牛奶,再加上便利商店的茶葉蛋,之前上網查有發現有些醫院提供HI-CHEW,我也吃了一顆。20分鐘左右我又回到醫院,醫生見到我就請我進去,竟然真的翻過來了,接下來十分鐘就順利照完剩下的部分。好再,回到家晚上九點,不然我們家小金虎真的是要在保母家等很久很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