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回診紀錄

雖然一生完就先幫兩個小孩跟老爺買了殘扶險,但因為產後要滿30天才能買保險,所以我的就拖得比較晚。這次買殘扶險,保險公司告知說我在99年剖腹時病歷上有息肉還是肌瘤什麼的,所以這次保險需要申請近期超音波報告與判讀結果確認。

今兒個上午就先掛了診,跟醫生說明來意後,醫生查了過往病歷,都沒有看到這一項,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保險公司會提出這項要求。之後就說那就照陰道超音波吧,比較清楚。

結果也都沒照出什麼,隨即就拿到判讀報告。


↑超音波報告

這次除了照超音波以外,還有個就是感冒。話說我們辦公室同事前天先有一個是先發生腸胃型感冒症狀,之後開始有第二位說四肢痠痛,喉嚨痛。經過兩天,我昨天開始有點頭痛跟鼻塞,半夜時症狀更明顯,只是整體來說症狀還是很輕微,若不是為了猴仔,我應該會撐個幾天讓它自己好。我現在還在餵小猴仔喝母奶(她才兩個半月大),老大小一,都會接觸到,不得已今天一早就趁著要照超音波,就順便請潘醫生開感冒藥,醫生先問我症狀:頭痛、鼻塞、流鼻水,接著量耳溫,當然再三跟醫生確定感冒還是可以餵母奶,吃這感冒藥不會影響小猴仔喝母奶。

↑本次的感冒藥,服用不影響餵母奶。

最後,我還是請教了潘醫生,上回用的樂癒痣是否確定不會影響餵母奶,醫生說不會啊!醫生是很肯定的,那我想上次小猴仔昏睡是剛好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