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寫信給小天下出版社

小金虎上國小後,很認真在做閱讀認證。先前我買了一本小天下出版社的書籍:337個為什麼大集合,剛好小金虎看到裡面有個注音錯誤,事情是這樣的:

小金虎:把拔,什麼是"ˊㄏㄡˊ,ㄏㄡˊ"?
老爺看了書就說:就像我們會講狗狗啊。
(暈倒,老爺根本沒仔細看國字,書上寫"猿猴",注音打"ㄏㄡˊ,ㄏㄡˊ")
我覺得聽起來很奇怪,就去問小金虎,哪裡寫"ㄏㄡˊ,ㄏㄡˊ"?
原來真的是書上注音標錯,應該是猿猴(ㄩㄢˊ,ㄏㄡˊ)

我跟小金虎說,你可以寫信給出版社說你發現有錯誤,他就很開心拿了張白紙,照我念得寫給出版社,自己還加上一句「小朋友發現的,而且是小朋友寫的喔」。我隔天將這兩頁掃描寄給出版社,E-mail裡寫上:

敬啟者,您好!

上個月我幫小孩買了一本:337個為什麼大集合,昨天小孩在閱讀時發現了一個注音錯誤(第140頁,題目猿猴的注音繕打錯誤),他就用注音寫下兩頁要給出版社的信(如附件),不過因為他才小一,所以都是用注音寫的,希望你們不介意。

他很喜歡這一本書,因為許多知識他都用得到,當然他寫這封信並不是為了"找碴",只是當我鼓勵他時,他也很樂意跟出版上反應這項錯誤,算是對孩子的一種機會教育。

也希望 貴公司能夠給予孩子回饋,即使是簡單的一封回信都可以,因為我答應他我會幫他寄給出版社的叔叔或是阿姨,他也很期待能收到回應。

謝謝您,造成困擾與不便之處,還請多包涵。

隔天就收到小天下出版社回應,我就把回信印出來裝在信封裡,回家丟到家裡信箱後,讓小金虎自己去開信。


↑小金虎自己寫的。

↑小天下文化的回信。

↑我將這封回信印出來裝在信封裡,回家丟到家裡信箱後,讓小金虎自己去開信。重點是我還印上仿郵票,蓋上很模糊的戳章。(對,這時候出現兩派說法,一個是「哇!馬麻真用心」,一個是「瞎忙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