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仔玫瑰疹紀錄(9M6D)

已經9個月又6天的小猴仔,比起小金虎早了一個月發玫瑰疹。

6月6日(二)
晚上從保母家回來後,小猴仔還很正常,但覺得有點熱熱的。大約晚上9點多良了耳溫,37.5度。已經有心理準備,覺得半夜應該會發燒。果然到了半夜,真的開始發燒了。

6月7日(三)
一早先請假帶小猴仔去看醫生,因為沒有任何症狀,只有發燒,醫生說這需要觀察。但目前看起來,因為沒有任何症狀,只有發燒,有兩種可能:
(1) 一個是單純感冒,有時候也會引起發燒,大人感冒通常是先喉嚨痛,然後才發燒;但小孩通常是先發燒,然後才會出現症狀。
(2) 就是玫瑰疹,通常燒3-5天後,發疹就好了。我記得小金虎是燒兩天半,之後發疹就沒事了。醫生還是備了退燒藥,安佳熱,沒有喝藥水時就會燒,喝了就可以撐4-6小時通常小猴仔都是6小時才喝3CC。

醫生還是備了藥粉跟咳嗽藥水,若是兩三天後小猴仔有感冒症狀,就可以讓他吃,沒有的話就不用吃。

6月8日(四)
還是繼續發燒,我下班回家時,就帶小猴仔去看醫生,其實我心裡已經覺得應該就是玫瑰疹,我也不想大驚小怪三天兩頭往診所跑,但因為明天6/9一早我跟老爺就要去上海出差,可以想像心裡的著急。我想已經過了兩天,應該比較可以看的出來吧,只是掛號時,護士說你昨天才來,連健保費都沒收,就說等醫生看了再說。醫生看了,就說現在還是無法判斷,但目前玫瑰疹的機率非常高。我還特地跟醫生解釋是因為隔天要出差,沒辦法才還是帶來看診。

這天有特地讓小猴仔晚點睡跟吃藥,讓他可以整晚睡久一點。大約10點左右才餵3CC退燒藥水。

6月9日(五)
凌晨小猴仔一直都挺好的,我隨時都有注意,雖然已經過了6小時(已經凌晨4點),小猴仔還是沒有發燒,但一直到早上6點多,又繼續燒了,不過只有38.1度,我還是有讓她喝了退燒藥水。接著就帶去保母家了,因為我跟老爺也要趕去機場了。

晚上我跟保母聯繫,保母說只有中午餵過一次藥,一直到晚上都沒有再發燒了。

6月10日(六)
保母傳來消息說都已經沒有發燒,但會吵著要人抱。

6月11日(日)
發疹子了,傍晚我回到家接小猴仔,臉都變醜了,果然是玫瑰疹,不過也讓人放心了。


小猴仔發玫瑰疹跟小金虎依樣,只發燒2.5天,接著過1-2天就發疹了,也沒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