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仔首次喝配方奶

老大小金虎喝母奶喝到一歲後,全都以副食品取代,因為他不喝配方奶。小猴仔則是因為我7月與8月要出差各一週,冷凍奶實在沒辦法撐這麼多天,我也怕我一週回來後,小猴仔跟小金虎一樣,從此拒絕親餵,所以慢慢讓他開始嘗試喝配方奶。

因為怕轉換太快,小猴仔不適應,所以就先在還沒出差時,就先開始嘗試。沒想到小猴仔喝得極好,根本沒有什麼不適應,也不覺的味道不一樣,給他什麼喝什麼,咕嚕咕嚕一口氣喝光。很好,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當然在挑選配方奶時,我也是查了許多資料,最後考量是,剖腹住院時,有一位護士是給他自己的小孩喝能恩水解,我有個國中同學曾是馬偕小兒科醫生(他先生也是),他們因為母奶不足,讓小孩喝能恩水解。我是沒選水解,就直接喝能恩。

小猴仔適應力很好,就很自然,配方奶跟母奶都來者不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