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兩條線開始

殊不知,決定"暫時先不要避孕看看"後,下一次的生理期,就沒有來了。因為我的生理期都太準時,所以遲了兩天我就驚覺不對勁,想說還是拿出預藏的驗孕棒(有次跟我先生去逛夜市心血來潮去藥局買的),當天其實起床後時間就有點上班要遲到了,不過為了讓自己安心,還是決定打開驗看看。

把尿液滴進驗孕棒後,心都涼了...


怎麼會,不是說子宮寒冷不容易受孕嗎?怎麼才不避孕,不到一個月,就兩條線。一直都想,這驗孕棒一定是過期了(不過通常是驗了只有一條線,結果是有懷孕;還沒有遇到過驗了兩條線,結果是沒懷孕)。其實心涼了是因為不在我計畫之內,但迎接一個小生命的到來,還是有那麼一點讓人高興。特別是我之前開始要準備懷孕,就上網爬了很多文,也找了很多相關的網站,特別是有關「怎麼樣比較容易受孕」,因為中醫師看診後我還是蠻擔心我自己不孕的。 所以我對其中一個增加受孕機率的說法很有印象,也有照這樣做:就是選擇睡前行房,且男生射精後不要馬上清洗,讓精液留在體內,直接睡覺直到隔天起床。


以下也提供給幾個孕媽媽網站給大家參考:

好媽媽懷孕寶寶交流網

大肚婆網站

媽媽寶寶

DiDiMeMe

女人心事

專業親子情報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