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假性"產檢

11月18日

自從看到那兩條線之後,心裡還是不踏實,雖然是有"很高的機率"確定懷孕,但還是想說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在看醫生前,我又爬了很多文,因為我住中壢,網路上有推薦幾個婦產科醫生,當然也有很好,可是排隊的人超多的那種。只是我也還是想說既然口碑好還是準沒錯,就挑了湯明華醫生。且這個醫生限定掛產科,不掛婦科。

我是掛下午的診,看診號是69,我大約下午五點打去問看找到幾號了,才29。我心想,那就晚點出發好了,反正好醫生時間會拖比較久也是應該的。我就大概6點左右先去報到,可提前至57號。57號很快嗎......錯!我一直等,等到快要晚上九點才看到醫生。因為我是第一次懷孕,所以沒有任何病歷資料,醫生一臉疑惑看我,可能在想我來幹麻。我就說我上午驗孕出現2條線,所以想說還是來醫院看一下。當然啦,就是要照超音波囉。還好我之前有聽說照超音波前要憋尿,這樣照的比較清楚。只是沒有想到照的時候,醫生已經壓得超用力,還蠻痛的,還是照不到胚胎,他有解釋說我的膀胱漲的不夠大(我以為已經漲很大了),沒有辦法把旁邊的腸子推開,有可能被擋住也不一定。所以下週再複診確定看看。雖然醫生有說可以考慮用陰道超音波,但聽起來有點恐怖,因為我在結婚後就跟我先生去做過"孕前健康檢查",就照過一次陰道超音波,是不大痛,但不是很舒服就是了。所以就暫時先決定不照陰道超音波。只是醫生還是請我去採集尿液驗一次,結果還是兩條線,事到如今,兩支驗孕棒可能像我想說過期、驗不準的機率已經趨近於零了。

但是醫生有解釋,照不到有三種可能:
1.胚胎還太小
2.被膀胱旁邊的腸子擋住了,下次照的時候要憋更多尿
3.子宮外孕


當時我聽到還心想:我該不會是子宮外孕吧。這時醫生就說:我只是告訴你有這三種可能,但你千萬不要想說自己是子宮外孕,一直去擔心。一般來說最有可能是第一種情況。就下禮拜再複診照看看。

那就等下禮拜再揭曉囉!(但是我的生理期已經晚了9天沒來了,看來驗孕棒真的沒過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