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請假,自己照顧第一天

一向以來就是上班時帶去給保母,我只照顧晚上跟睡覺。白天副食品也都是保母在準備在餵食,我晚上帶小金虎回家都是親餵,玩一玩就準備睡覺。當然週末我也是自己帶,但有點亂帶,我都是親餵就是了。

我才發現要餵副食品真不容易,要解凍,加熱,弄溫,小小碗,真的還是餵母奶快多了。且我一個人,弄他的話,我自己都是亂吃。

不過今天的小金虎也很怪,睡挺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了床的關係,以前的床很軟,現在則是改在地板上睡,把家裡客房的床架拆了,直接把彈簧床墊放地上,再加上去家樂福買一個單人記憶床墊,一來可以不用擔心小金虎跌到床下,二來也讓小金虎自己睡看看,當然床墊直接放在地板上也比較硬一些,不知道會不會睡比較好。好像有耶,上午下午竟然各睡了3小時,可以不用一直親餵,他可以自己翻身繼續睡覺。晚上也又小睡一下,比平常多睡一小時才醒來。而且這樣的擺設有點好處是,我可以一邊顧一邊陪小金虎玩,還可以一邊工作,早知道一開始就這樣弄了,且他在地上睡覺,我去洗澡也不用擔心他醒來會跌到床下。

↑把房間房打平給小金虎自由玩耍。我睡彈簧床,單人記憶床墊留給小金虎,這樣我也不用擔心我翻身會吵醒他,左有兩邊則是放著小金虎平常愛玩的大浴巾(COSTCO買的),還有枕頭等。

↑但他對我的筆電很感興趣。剛好也訓練他爬階梯,不然我們住公寓都是搭電梯,沒什麼機會走樓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