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兒歌讓小金虎入睡

斷母奶後,小金虎不再夜奶,也會一覺到天亮。

之前讓小金虎抱著我的手臂睡著,最近幾天改變作法,開始唱歌讓小金虎睡著,最常唱的就是「小星星」跟「紫竹調」,兩個都是很容易入睡的歌。其實很多兒歌我都會,只是歌詞常忘了。最近要複習一下。

這幾天嘗試唱歌給小金虎入睡的效果還不錯,小金虎原本亢奮的狀態,唱沒兩次就馬上打哈欠。

今晚再來開發一些新歌曲。

布穀
布穀 布穀 快快布穀
春天不布穀 秋收那有穀
布穀 布穀 朝摧夜促
布穀 布穀 快快布穀
春天種好穀 秋天收好穀
布穀 布穀 千叮萬囑

泥娃娃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眉毛 也有那眼睛    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 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 不是個真娃娃
她沒有親愛的爸爸 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 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作她爸爸 我作她媽媽永遠愛著她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 越過小溪
不知道了幾百里
快到家裡    快到家裡
爸媽看見真歡喜

三輪車
三輪車跑的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小猴子吱吱叫    肚子餓了不能叫
給香蕉他不要    你說好笑不好笑

潑水歌
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 你正提著水桶往外潑
潑在我的皮鞋上 路上的行人笑呀笑呵呵
你什麼話也沒有對我說 你只是瞇著眼睛望著我
嚕啦啦 嚕啦啦 嚕啦嚕拉勒
嚕啦 嚕啦 嚕啦 嚕啦嚕啦勒
嚕啦啦 嚕啦啦 嚕啦嚕拉勒
嚕啦 嚕啦  嚕啦勒

兩隻老虎(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
Bro-ther John, Bro-ther John,
Morning bell are ring-ing Morning bell are ring-ing
Ding ,ding-dong, Ding ,ding-dong
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造飛機
造飛機造飛機 來到青草地
蹲下來蹲下來 我做推進器
蹲下去蹲下去 你做飛機翼
彎著腰彎著腰 飛機做得奇
飛上去飛上去 飛到白雲裡

小毛驢
我有一個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騎著正得意
不知怎麼 嘩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起去做工
來匆匆 去匆匆 做工趣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那裏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太陽出來了
公雞啼 小鳥叫 太陽出來了
太陽當空照 對我微微笑
他笑我年紀小 又笑我志氣高
年紀小 志氣高 將來作個大英豪

小野菊
哈撒亞其 哈撒亞其    一朵小野菊
迎風搖曳嬌小美麗    使我想起你
輕輕摘下送給了你    你是否歡喜
哈撒亞其 哈撒亞其    一朵小野菊

我是隻小小鳥
我是隻小小鳥    飛就飛    叫就叫    自由消遙
我不知有憂愁    我不知有煩惱    只是愛歡笑

種樹歌
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不怕風雨快點長大
長著綠的葉,開著紅的花,鳥來做窩,猴子來爬,我也來玩耍


太湖船
山青水明幽静静
湖上飄來風一陣
啊~行啊行啊 進呀進
黄昏時候人行少
半空月影水面摇
啊~行啊行啊 進呀進

水草漫漫太湖岸
飄來陣陣蘆花香
啊~行呀行啊 進呀進呀
水色山光迎斜陽
湖面點點是帆影
啊~行呀行啊 進呀進


我的家庭真可愛
我的家庭真可愛  整潔美滿又安康
姊妹兄弟很和氣  父母親都慈祥
雖然沒有後花園  春來秋回常飄香
雖然沒有大廳堂  冬天溫暖夏天涼
可~愛的家庭喲  我不能離開你  你的恩惠比天長


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將你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茉莉花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外婆的澎湖灣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泓水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  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  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  有我許多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  海浪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