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健兒門診

上次因為打德國麻疹、水痘三三合一疫苗,所以醫院是說肺炎鏈球菌第三劑就下次打,但上網爬文,其實可以一次打得,害我跟老爺跑了兩趟。

這天一如往常,到了醫院要量體重、身高跟頭圍。長大的小金虎,一覺得有人固定他就不安,會哭跟躁動,原來很多小朋友也都會,越懂事越害怕。尤其看到白衣服的已經認得會對他作出什麼事,讓小金虎惴惴不安,明明沒有要幹嘛,醫生一靠近就猛往我身上爬。還好醫生都備有小玩具,跟在聽診器上掛小狗小熊的玩偶,可以讓小金虎安靜個幾分鐘。

今天打肺炎鏈球菌第三劑,看著小金虎的兒童手冊,打疫苗的頁面看起來真像是集點卡,一格一格都快蓋滿了。

這次小金虎,身高73公分,體重8.4公斤(唉,這陣子生病瘦了不少),頭圍44.2公分。已經停餵母奶改喝配方奶,是喝德國能恩,早晚各喝一次,平常都是吃副食品。

另外我也問了醫生...

Q:一歲一個月可以吃堅果類的東西嗎。
A:基本上一歲之後都可以吃個樣的東西,只是堅果類是高過敏原,要特別注意吃了之後的狀況。

Q:(我家老爺問)他上次體溫過低,頭跟身體一直出汗,但手腳都是冰冷的,有沒有什麼改善方式,另外他常手臂都冰冰涼涼的,這有關係嗎。(其實我家老爺夏天也都是這樣)
A:出過多的汗會造成體溫過低,稍微留意應該就好了。至於手臂常冰冰的,只要踢溫正常,應該是體質關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