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廷:雨停了,就可以看見彩虹

今天病假在家,下午癱在沙發上,手指轉動著電視頻道。一霎時瞥見一段影片,是一個幾個月大嬰兒,臉上插了好多管子,並有字幕打上「4月19日宇廷離開的時候,臉上有淡淡的笑容」,瞬間我就潰堤了,於是我靜靜等著接下來的節目訪談。印象中這是前陣子的報導,但一直沒有時間多多深入了解,以下只是簡單發抒我自己的感受...

從知道到接受,從茫然到歇斯底里,從不捨到陪伴,從放棄同意書中不斷掙扎,直到最後讓宇廷帶著微笑離開。整段訪問都是我自己止不住的淚水,跟無限的不捨。

非常難想像發現在我身上,如何接受?很難以認同這麼愛小孩的爸媽,上帝卻給了這麼大的磨難;然而卻有無數的父母從不珍惜自己的小孩,虐兒事件屢屢成為社會事件。

340天的日子,宇廷從未回過家,爸爸媽媽天天抓準會客時間往新生兒加護病房跑,在工作、家庭、醫院三頭奔波,宇廷也曾學會了翻身、坐立,直到11個月大結束生命。聽著宇廷的爸媽述說,眼淚沒有停過,句句都是對宇廷的思念。感謝上帝為宇廷選擇了這麼棒這麼愛他的爸媽,讓他在短暫的11個生命中,除了爸媽陪伴他面對生理上的病痛,其餘的都是溫馨、快樂與愛!即便傷心難過,翻越過灰暗的樂章,接下來定是晴朗璀璨。我也相信對於宇廷爸媽來說,宇廷11個月的生命,是他們人生中最美麗的樂章。

這是宇廷的爸爸為他作的部落格:宇廷...雨就快停了
這是相關新聞與討論區:Baby Home
這是讓人不捨的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