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7)

算一算,明天要去產檢,寶寶應該是16週左右了,要邁入第四個月。竟然我一直覺得開心孕吐終於趨緩的事實,破滅了!

最近幾天,一早起來就噁心。原本前三個月一直靠蘇打餅乾,之後孕吐趨緩我非常驕傲著終於擺脫吃蘇打餅乾的日子,好日子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前幾天發現開始有點噁心症狀,但還不至於吐,這幾天,竟然又開始吐了。頻率大概就是:一早起來還沒刷牙就乾噁,刷了牙更不用說,卯起來乾噁。白天只要吃了點東西,就覺得噁心,甚至走在路上就噁,但我非常努力不要吐出來,因為會很糗。中午吃過飯,要走回辦公室的那段路,只要開始覺得想吐,步調就要馬上變得很慢(跟我初期孕吐時差不多),動得太快我應該馬上就吐了。晚上洗澡時,我通常還是會記得先含酸梅再進浴室洗澡,可以避免孕吐,但有天晚上鐵齒,想說試看看不要吃酸梅搞不好沒事,結果就吐了。睡前刷牙最慘,牙刷才放進嘴巴刷門牙時就馬上吐了,還"吐很大",原本都是刷下排智齒才會開始噁心,現在是只要碰到牙刷馬上就吐了,且昨天還嚴重到我連轉頭吐在馬桶上都來不及,全都吐在洗手台,還很多,很噁心。

每次都吐到含淚去床上睡覺。

難道,人不能驕傲就是指這個道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