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維他命比較

除了我本身已經快4個月,孕吐症況還未完全趨緩的因素外,造成吃新寶納多會更感到噁心不舒服。所以我就請教了藥劑師朋友(台北醫學大學 藥學系畢),她現在已在藥局執業多年,也開了很多藥局連鎖店。

她推薦「婦孕寶-L+綜合維生素錠」,坦白說我沒有聽過這個,當然網路上資料也是很少,所以也就沒有很多的資料可供查詢。只是說,這位藥劑師有說因為婦孕寶比較天然,而新寶納多化學成分比較高,藥味會比較重,所以可能會造成噁心。因此我就想說,那我還是試看看婦孕寶好了。吃了三天了,的確不會想吐,只是上洗手間會有螢光黃顏色的尿液。

但我想不管怎麼樣,成分總是最重要,因此我就把婦孕寶+媽媽奶粉,跟新寶納多做了個比較。當然有些成分(尤其是礦物質),新寶納多的確比較多,婦孕寶相較下少,但搭配媽媽奶粉,似乎可以彌補一些。只是對我來說,媽媽奶粉我就兩天喝一次,因為平常也有盡量從天然食物中攝取,尤其會盡量吃魚肉、蛋等等,實在是因為網路上爬文,都推薦魚肉的功能,為了寶寶的健康與聰明,多花點錢錢吃魚也是應該的。而且我先生真是好老公,陪我去市場買了白鯧魚、鮭魚、鱈魚想要來試驗煮看看,因為我對油煙還是很敏感(會孕吐),所以我老公當晚就先煎半條鮭魚,吃完後我就請他把剩下的一半一起煎了,因為很好吃。

好了,廢話就不多說了,來看看維他命比較表吧: (對了,新寶納多有些是用I.U.的國際單位計量,所以我爬文查了一下換算方式,但維生素E的換算方式沒查到,所以有些將I.U.換乘毫克或微克做比較比較清楚,但我不確定換算方式正確,如有錯誤請指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