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餵藥的小金虎(2Y0M4D)

小金虎感冒了,流鼻涕。我被他傳染,也感冒了,喉嚨痛。平常他都會說「我感冒了,要看醫生叔叔。」

我跟小金虎一起去看醫生,一進診所,小金虎就大哭,說「不要。很顯然認得這個地方,也知道之後會有不好的遭遇(聽診啦,吸鼻子啦...)。但要走的時候,還是會跟醫生說,「掰掰,明天再來」(明天來幹嘛~)


上車後我先吃藥,他馬上吵著說「我也要吃藥藥」(哇塞,我"也要",哪學來的)。回家後餵他吃藥,餵藥是超好餵,問他要用喝的還是用吸管,小金虎說要用喝的,OK,一口氣喝了半杯(約1.5CC的藥水+藥粉),之後補喝一口白開水,然後又說要用吸管,我就用吸管把剩下藥水+藥粉一次餵完,之後小金虎把水給喝了。感覺餵藥比看醫生簡單多了。

隨即看到地上有一隻死掉的蟑螂,竟然會說「蟑螂死掉了,不會動了

是我太大驚小怪了嗎,我怎麼覺得他講這些話都不像是兩歲的小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