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謝謝你!

原本以為一切順利的產檢...

今天產檢前,我有點意識地跟老爺說:如果等一下產檢,小孩有什麼問題,我們就不要再生了。老爺說:好。

我會這麼跟老爺說,並不是沒有道理。這陣子,我真的總感覺孩子好像沒有跟我一起,但因為對自己身體一向很有信心,並不以為意。所以只是在產檢前跟老爺說這些話。

進到診間,醫生照腹部超音波時,壓得有點用力,他一直在找,都看不到他要看的東西。這時候一片寂靜...我看了看湯醫生的臉,有點嚴肅。接著他就說照不大到,改照陰道超音波看看,我也只能應聲好。等到照到胎兒時,我還鬆了一口氣,想說還好他還在,但醫生接著就說:沒有心跳!我愣住了,我低聲重複了一次:沒有心跳。此時,我已經說不出話來。湯醫生說,現在應該是12週大,但胎兒大小1.47公分,停在八週大小,應該這個月都沒有再長過了。

醫生說,有三種選擇,可以等他自然排掉,可以吃藥,可以手術,但手術就是比較傷身,自然排掉也可能會排不乾淨,至於吃藥有90%可以排掉。胎兒會有這樣的情況,就是自然淘汰,也許染色體有異常,也許其他原因,但就是接受了。可以先想看看要怎麼處理。

我步出診間,還哭不出來,只是一臉驚恐,措手不及。護士拿媽媽手冊給我,輕聲問我說你要帶回去還是我們幫你銷毀,我回答我帶走好了。走到樓梯間我就放聲大哭了,原來,心這麼痛!好痛!在回家路上,我說不出一句話,回到家還是決定再看另一家婦產科最後確定,也已經證實了。洗澡時,又再次放聲大哭。半夜無法入睡,一直哭...

看到孩子在我肚子裡不動的情景,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

有些話,想對這孩子說:

孩子,謝謝你陪我三個月的時間,雖然有你陪伴的這段時間,媽媽身體極度不舒服,不只孕吐、嚴重嗜睡、胃口差、頭痛,所有懷哥哥時沒有的不舒服全都來了。但是為了你,媽媽都忍過了。想到八週產檢時,聽到你穩定的心跳,正常的胚胎大小,你是如此地健康。怎麼在第十二週產檢,卻是這樣的結果。

謝謝你體諒爸爸跟媽媽,結束自己不健康的小生命,因為你知道若是勉強生下你,對我們大家可能都會帶來身心上的負擔。你跟哥哥的貼心遺傳爸爸,雖然還不知道你是弟弟或是妹妹,但昨天我已經跟哥哥說「妹妹不會來了」,哥哥還天真地問「妹妹為什麼不來了呢?」

孩子,妹妹不來,是因為她很貼心,很堅強...



這晚,我流著淚,看著身邊熟睡的小金虎...孩子,謝謝你在我身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