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手術紀錄

今天上午查了相關資料,也臨時向主管請了假,邊哭邊說明邊請假。

下午因為先排了健保卡,掛到第一號。也因為作了要手術的心理準備,從吃了早餐就沒有再吃過東西與喝水,因為若是手術就必須要空腹最少六小時。下午到了診間,醫生說他再照一次確定好了,照了腹部超音波,也是一樣有點照不到,因為子宮後傾,最後照到有點灰灰的影子,醫生說這的確不像是12週胎兒的大小,實際測量的確也是停在八週大小。隨即就安排手術了。

因為同時需要配偶的證件與簽名,下午老爺也請了假,我跟老爺簽了手術同意書,來到了開刀房。三年前我也是這樣到了開刀房,但伴隨我的是有個可愛的嬰孩,這次卻不是。進到開刀房,不用脫掉原本的衣物,就先穿上隔離衣,到了產檯才脫掉下半身所有衣物,就像內診那樣跨躺在床上,左手固定,右手也是打了點滴固定,護士說加點藥放鬆一下,不久就沒有意識了。等我醒來,褲子已經穿好,護士小姐還幫我用了產褥墊。沒有任何疼痛感就結束了,但這卻是一個生命的結束。我請護士叫了我家老爺,買了一碗熱粥,我實在快要餓昏了,此時我也打了電話回家,是我爸接的,哀,說著說著又哭了起來。已經不知道哭了幾次哭了多久。

我大概是2:40左右進入開刀房,我醒來已經快要4點了,醫生說手術大概十分鐘。打完點滴後,我另外等打完營養針,在打營養針時,護士小姐來了,他說要幫我取出紗布,就從陰道中取出紗布,是傷口止血用的,取出時有點輕微刺痛感覺,打完營養針後我才離開。不過不知道是麻藥的關係還是虛弱,走路還是有點不穩,頭昏昏的。離開醫院後,我就到安其月子中心訂了月子餐,等下週回診再去退訂先前訂好的月子中心。

一路上,我還是在哭,太悲傷了。

診斷書上寫「妊娠12週合併過期流產」,依據規定可以請四週流產假。主管不斷地告訴我,叫我千萬不能再哭了,月子期間哭是傷眼又傷身,日後都是不可逆的。

隨後三天吃了醫生開的子宮收縮的藥物,這三天也都像生理期一樣會流血,只是量並沒有這大。但也因為吃藥的關係,會有子宮收縮現象,有時候腹部是會有些疼痛感,但完全是可以忍受範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