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待產包

37週多了,已經約好剖腹產時間,也差不多該準備待產的東西了。不過醫院有說所有東西他們都會準備,所以我只帶了自己需要的東西,也因為第一胎的經驗,知道要帶什麼:

(1) 一套我的出院衣服、免洗褲、襪子(上次醫生說產婦生完還是要穿上襪子保暖)
(2) 夜用型衛生棉+平日型衛生棉
(3) 束腹帶(其實醫院會準備,但我已經跟朋友借了六甲村的,看看哪個好用)
(4) 奶瓶、AVENT手動吸乳器、消毒鍋、洗滌工具(因為24小時母嬰同室,我還是有擠奶的問題,因為第一胎擠乳器是臨時跑去買的,消毒鍋是跟醫院借的,但沒有烘乾功能,所以這次都自備)
(5) 盥洗用具(其實醫院也有,只是怕用不慣)
(6) 幾件老爺的換洗衣物、免洗褲(我打算我的穿不下,就拿我家老爺的來穿)
(7) 一個膳魔師保溫瓶(因為三餐都有養肝茶或止渴飲,我裝在自己瓶子裡保溫又可以不用一下就喝完)
(8) 筆電(台灣人真命苦,生小孩坐月子,還不能不處理公事,另一方面也是為了上網寫部落格啦)
(9) 五份郵局存摺影本、戶籍謄本、我跟老爺印章等等,因為戶政事務所就在醫院後面,要申辦任何補助,在住院期間就都可以完成了。

包起來就這樣囉,東西很少,但都是需要的,跟平常出差登機不託運一樣的配置。一個小登機箱+電腦包,另外會帶消毒鍋跟奶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