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上國小了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家老大小金虎上國小了。

記得在七月底結束幼稚園的生活,其實幼稚園也有開小一先修班,就讓這些小朋友提早適應小一生活,改成40分鐘上課,中午也是趴睡。八月後,幼稚園老師有建議,應該讓小朋友早點去安親班,先適應環境適應朋友,以免一上小一,要同時適應國小跟安親班。但因為安親班八月前兩週是夏令營活動,後兩週才是安親班上課,所以我們還是讓小金虎去幼稚園上了兩週小一先修班後,後兩週才去安親班。上安親班第一天我們也很怕他不適應,會像幼稚園那樣哭天搶地的,沒想到剛送去,很冷靜,頭也不回就說再見。當天傍晚去接他時,他也笑笑地走出來,很適應很開心。我擔心都多餘的...

今天上國小,我們大約比遲到的時間(7:50要入校)早了20分鐘抵達,前天早早就讓他睡,隔天6:50就起床,準備早餐,送他上學。頂著38週又2天的肚子,因為小金虎太多要準備的東西,我還是幫他拿了一部分,但大多還是讓他自己拿。到了教室,已經好多小朋友跟家長,家長都站在教室最後面,也有家長在小朋友旁邊。我幫小金虎把東西放好在他的工作櫃,他都面無表情。接著老師突然點名一位小朋友某某某,老師問說,你的資料有帶來嗎(就是一些是否參加課輔或是應與社團的文件,因為老師需要統計人數),小朋友默默地說:沒有。接著我去小金虎身邊,他突然問說:馬麻,你有把資料交給老師嗎,我說:有~當然有,我電話中就已經先回覆給老師了,新生報到也有來,都有跟老師說了。他才安了心。

這時候老爺停好車子也走進來了。

接著我問他:「你要我再陪你一下下,還是我就去上班了。」(其實心裡是很希望他要我再陪他一下下)
沒想到他回:「你去上班。」(好!失!落!)

我就默默走離開他的位置,跟我家老爺去上班了...一方面很高興他長大了,竟然這麼獨立,二方面我卻超難過的,怎麼一轉眼好像長大了。

晚上我還在想說,不知道他會不會因為沒有陪他所以心情不好,傍晚去安親班接他時,他竟然很開心地走出來。洗澡時他告訴我:「馬麻你知道嗎,今天全班只有我跟另一個小朋友的爸爸媽媽沒有待到最後,其他所有家長都待到安親班來接,所以我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做,因為我不會用膠水,所以塗太多(我們有發現聯絡簿超皺的)」。

請教了我哥,他說:長大了,這樣很好啊!又不是去學校就不想回家,不理爸媽了,反倒是ㄧ直黏著,這才是痛苦。若是黏著,妳ㄧ定會受不了的這種精神虐待。我大哥則是問我說,他回家有沒有分享學校的事,我說有啊,就是講了老師說的故事,還說在學校跟同學賽跑都跑很快...。願意分享願意說,情緒也穩定,就表示OK了。

晚上我提醒小金虎,明天週二是上整天喔,下午四點才離開學校去安親班喔。他第一個反應是:那有點心可以吃嗎?(意思是國小有午餐嗎?安親班有點心嗎?)怎麼只想到吃的...

我心裡突然一陣心酸,就覺得我麼就這樣放他一個人。心情很複雜,有點失落,有點心疼,有點哀傷,但其實我應該要高興他長大了。但我心裡卻完全沒有高興的感覺,好像有點虧欠...再加上小猴仔過兩天要生了,好複雜的情緒啊!

原來有分離焦慮症的,是我...

留言

  1. 你好突然看到妳的文章有分享內壢托兒所的文章,想請問後來小金虎是讀哪間幼兒園,住內壢的媽咪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最後選擇讓他讀公司附近的幼稚園,在中壢。考量是上下班接送方便,送他上課後直接去上班,下班先接了再回家,或是再回家前就先吃飯,算是還蠻方便的。最後內壢的幼稚園就都不考慮了。

      不過這要看個人情況,像我先生都是固定開車送我去上班,那接送就很方便,您可以在考慮一下各方面,比如說接送時間、交通方式等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