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5)

最近這兩天,好像開始感覺孕吐有那麼趨緩一些,不知道是真的趨緩呢,還是我慢慢找到一些撇步...

撇步一:防止洗澡時想吐
在洗澡前,我就先含兩片仙楂餅(因為其實酸梅在還有果肉時會比較不想吐,但果肉吃完只剩下口水時,就會開始想吐,所以吃酸梅撐不夠久),然後進去浴室就盡可能的節省時間,趕快洗澡。現在為了節省時間,都盡量精簡洗澡流程。

撇步二:防止刷牙時想吐
刷牙前先吃一顆酸梅,吃完大概可以撐幾分鐘時間,趁這時間趕快刷牙,且一邊刷牙一邊看書或是玩數獨(我是益智遊戲愛好者),盡量分散我的注意力。

撇步三:正餐中間的進食
由於要上班的關係,沒有辦法像全職媽媽一樣整天在家,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所以趁中午吃飯(自助餐)時,就多帶一個簡單飯盒(一碗白飯+肉汁,一點蛋),放在辦公室的咖啡機上,咖啡機上有溫杯的功能,我就想說溫便當比較好,不要微波,是因為感覺微波不健康。

撇步四:東西要小口小口吃
今天恰巧中午休息較晚吃午餐,其實肚子已經很空很餓,我也知道或書上都有些要小口吃,要吃慢點,但今天可能真的太餓,一不小心吃很快。吃不了幾口就開始噁心了,就開始放慢速度。且吃太快也會讓同一種食物吃不多,所以本來點了蕃茄炒蛋,想說番茄不錯,但是吃太快,原本覺得很好吃(好不容易覺得食物好吃,因為害喜胃口真的變很差),吃沒幾口就連看都不想看到了。

這是我這幾天自己研發趨緩孕吐的心得,是我自身經驗,不過每個人情況不同,參考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