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6)

預計我的寶寶現在也已經14週6天了,前陣子我明顯感覺孕吐趨緩。不過最近幾天開始感覺有那麼一點噁心感。當然是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了,之前一天大概要吐五六次,尤其早上起床在浴室一直乾噁,現在大約一天一次或兩天一次,且平時也不會一直想吐,但是還是會突然間就想吐,也會持續。最嚴重的就是我會耳鳴,一旦耳鳴就更想吐,好像耳鳴會引發孕吐。且,最近越來越常耳鳴。

之前聽朋友說三個月後就會好了,就不會想吐了,怎麼我覺得只是開始趨緩,但還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導致有時候胃口還是不是很好,也不能恢復懷孕前愛吃蔬菜水果的我。現在有時候吃蔬菜都變得有些勉強,真擔心寶寶的營養。現在還必須仰賴酸梅來抑制孕吐。有時候都會在想,是要壓抑不讓吃進去的食物吐出來,保有給寶寶的營養,還是說就放膽去吐。可是實在很擔心吐完不就等於白吃了。真是兩難。

非常羨慕不會孕吐的媽媽,可以一直吃自己想要的食物,對寶寶有營養的食物。不管怎麼樣,我還是會努力吃囉,只是覺得有那麼一點辛苦。尤其最近每天固定半夜兩點半跟六點都一定要起來上洗手間,嚴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且稍微多吃一些東西就會造成肚子瞬間脹大,非常不舒服。感覺寶寶就是晚上很胖,一早起來就被消化掉,瘦巴巴的。

會孕吐的媽媽,一起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