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食用產品比較

由於爬文也請教多位孕婦經驗,很多人都會因為新寶納多的味道造成噁心,因此也不少人可能買了之後吃不到幾顆,就用其他孕婦產品(尤其是媽媽奶粉)替代。我個人也是有相同的情況,因此就針對媽媽奶粉(桂格媽媽多力)與善存新寶納多,還有我自己每天下午都會喝乳香世家鮮奶+雀巢蜂蜜脆片(cornflakes),吃穀片主要是想多增加鈣,當然有人說喝冰的不好,所以看個人。其實我現在是為了用媽媽奶粉取代新寶納多,在找證據佐證自己,因為我朋友也有說,吃得開心也是比較重要的。

只不過上回我的婦產科醫生是有說擔心媽媽奶粉比較甜,會胖到孕婦。如果要是吃維他命,可以吃像新寶納多,但不要一下吃鈣片一下吃鐵劑,吃一個綜合的就可以了。至於鮮奶+穀片我就沒有問了,下次產檢再問問。

我的計畫就是用媽媽多力+鮮奶麥片,取代新寶納多。作了些比較,當然新寶納多有些成分是其他不能比的。只是有時候我會在想,像我婆婆也從來沒吃過什麼新寶納多,她只有煮很多排骨湯或是排骨粥補鈣,我先生也是很健康,皮膚還超好,骨質密度測試還破表;且也是很聰明。我懷孕第四個月開始(孕吐比較趨緩了),每天食物表如下:

一天盡量喝完一瓶600CC的鹼性水,補充點礦物質,好像也對孕吐有點幫助(我看書的)
09:00 上班+吃早餐,盡量喝一些豆漿(不過喝太多會想吐)
10:30 一份水果(一整顆水果,蘋果、棗子、蓮霧等等,盡量吃我自己有胃口的水果)
12:00-13:00 找時間午睡(時間不一定多長,但會盡量睡)
13:00 吃午餐(上班只好吃自助餐,盡量點一些青菜跟肉,比較多吃青菜)
15:30 點心(乳香世家鮮奶+雀巢蜂蜜脆片(cornflakes),一個馬克杯大小)
16:30 吃早上未吃完的水果(因為我都會多帶,可能帶一顆蘋果+3個蓮霧之類的)
18:00 晚餐(跟先生一起吃,盡量吃有營養的,但也很難說,主要都外食)
20:30 喝牛奶(媽媽多力,大概200CC,喝不多)
22:30 應該要準備好,睡覺了

我自己的結論是,吃得開心最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