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運動

自從上次被醫生口頭警告胖太快以後,我就開始每天很勤快的做運動。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真的要減肥應該算是蠻有毅力的吧。雖然其實我在孕前,實際體重離標準體重約9-10公斤,也是人人 稱羨的吃不胖體質,不過被醫生一講,我其實還是蠻擔心的,不要說孕期胖,除了怕一下過胖太快,當然也不想引發妊娠糖尿病等疾病,這樣對寶寶生長不好。

所以從那天起,記得上次產檢是3月9日,今天是3月25日,已經快要三週了,我每天的運動如下:

(1)作美強生孕動A+瑜珈,做完大概是20-25分鐘左右,其實蠻多動作都像拉筋,做到現在也漸漸身體有比較柔軟一些,雖然對耐力幫助不大,不過對於生產所需要的肌力(尤其是大腿),還算蠻有幫助的,我也會加入一些在書上看到幫助生產的拉筋動作。

(2)使用跑步機:每天20分鐘,從一開始速度只能3.0,到現在可以5.2,還能一邊快走伊邊聊天,心跳都還可以維持在100以內。最少都是快走1.2公里以上。不過我覺得大部分都是小腿比較酸。

(3)打桌球:跟我先生大概都打15-20分鐘,有時候看情況會打上半小時,雖然我們兩個都不是說很厲害,但打了幾次也多少有進步,不過桌球對於技術還沒那麼精進的我們,體能上只能算是熱身。但是在這互動中,也是蠻多有趣的事情,對於心情、胎教感覺都有正面幫助。

(4)最近開始增加斜躺式腳踏車,通常一去社區健身房先來踏的5分鐘,其實踏5分鐘,大腿已經很酸了,因為都常不會踏最輕的,希望未來也可以慢慢增加重量。

(5)再新增登山踏步機,這比斜躺式腳踏車更酸,尤其這一項我是放在跑步機之後,為了希望可以幫助生產,希望增加大腿肌力,也只能努力一點了。不過因為也是踏的很重,所以維持5分鐘已經很極限了。

(6)打羽球:不過這一項只能比較偶爾去從事,因為距離比較遠,也需要訂場地付租金,也要約到朋友一起雙打,因為單打對孕婦來說實在很難負荷,且我先生打的很好,跟我程度差距很大,跟我打他會很無聊,所以幾次都是約朋友。只是大家都還是看的心驚膽顫,因為我跑跳都來,只是為了怕動作太大,盡量不打後場的遠球。

我真是個大膽的孕婦,不過我本身真的很熱愛運動,尤其在被警告胖太快之後(還沒有過胖),希望寶寶以後也是個愛運動的小孩,是個運動能力傑出的小孩。每次做完瑜珈,都會盡量跟寶寶說話,也會跟他說希望他是個愛運動的小孩,這樣以後可以帶他去爬山、打羽球、桌球,當然如果他可以像我小時候那樣,是短跑常勝軍,我應該也會蠻開心的。不過運動對身體好,這是我特別跟寶寶強調的。還有一個小心機,那就是如果寶寶以後長大羽球打得不錯,我就來跟他同隊,殺他爸爸個措手不及,哈哈!我跟我先生講的時候,我先生也還怕寶寶長大打比他厲害呢!


↑使用跑步機。

↑打桌球。

下圖是我到美迪亞健康器材網站上找的圖片,沒有要侵權的意思,只是想說貼圖上來給大家看看是怎麼樣的運動器材。

↑斜躺式腳踏車

↑登山踏步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