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又有新技能(1Y5M14D)

這兩天發生的,就一併記下了。

最近晚上都是自己一個人帶小金虎,所以睡前刷牙漱口作任何事情都得要讓小金虎跟前跟後,不讓他跟也是不行啦,上個廁所他也要在門外狂敲門。這天我刷牙漱口後,要帶小金虎去洗手,準備睡覺,結果竟然學我在洗手台前吐漱口水,明明嘴巴空空沒有水也要吐。快被他笑翻了。

突然想到說週末要回娘家,就教小金虎說「舅舅」,小金虎雖然還無法完整發音,但卻可以用氣音發出「舅舅」的音

保母家有一些有聲書,是有些會發出交通工具的聲音,小金虎聽到救護車,就會「喔伊」,聽到船就會「嗚」。已經會分辨並發出不同交通工具的聲音

今兒個保母把橘子切小塊,小金虎還不會自己用湯匙舀起東西,保母會先幫他舀好,然後小金虎已經會自己拿著湯匙,把湯匙裡的東西放進嘴巴裡。保母比起大拇指說「棒」,小金虎自己也說「棒」

這兩天小金虎去保母家都會哭,捨不得,應是巴在我們身上不肯下來,結果保母突然問小金虎「把拔馬麻要去上班,這樣遲到的話,那把拔馬麻被老闆罵罵好不好?小金虎就搖搖頭也就不哭了。真是貼心,好在他知道「罵」,我在想如果說是「炒魷魚」,他大概聽不懂還覺得好玩。

經過上週老爺出差一個禮拜,加上這幾天又晚上上班,都是我自己在家帶小金虎,且每天晚上都要唱歌,小金虎聽著聽著才要睡。有時候小金虎貪玩,不想睡,我就會說那你不躺好,馬麻就不要唱歌了,他就乖乖又回到枕頭上躺著,一下子又想起來玩,我就說,那馬麻不唱囉!小金虎開始假哭,拉我的手,又會乖乖躺好。直到睡著。

聽得懂大人說話的小金虎,真的是挺可愛的。這階段的小朋友,對父母來說又是另一種甜蜜。

↑這是昨天小金虎在看書,坐在小狗布偶頭上的畫面。

↑小金虎自己用湯匙吃東西。這是保母拍的。

留言

  1. 文章裡面有一個地方,妳打成小雞混(小金虎)了啦!!!!!!
    by 小熊媽

    回覆刪除
  2. 小熊媽媽,謝謝你的提醒。其實我每次在打字的時候,常常打成小雞混,都有在注意,不過有時候急忙的時候沒有留意。謝謝你關注我們家小金虎的動態,還這麼注意細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