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做小金虎的點心

其實小壽司我已經做一陣子了,大概小金虎1歲時,要讓他練習咀嚼,就做超小壽司,大概是1CM(直徑)*1CM(高度)的圓柱體。對於平常認識我的朋友大概沒有人相信我會下廚,今兒個就想說把壽司拍下來,以茲證明。

當然因為糯米不好消化,所以就用白米飯,稍微煮得爛一些,比較有黏稠性依附在海苔上面。小金虎對這點心挺捧場的。



留言

  1. 小金虎媽,請問您的壽司有加壽司醋嗎? 我曾經讓小熊吃壽司捲裡的醋飯,他很喜歡。因此我看到妳的壽司讓我也想試試看,小熊一定會很捧場。
    BY 小熊媽

    回覆刪除
  2. 小熊媽,其實我做的壽司很單純,只有海苔跟飯,沒有加壽司醋。煮飯時會多加一些水,讓飯比較軟,然後再使用奶油刀(抹果醬那種),把飯平舖,壓在海苔上,這樣捲起來比較成形不會散。

    另外,如果要加料,偶爾會煎蛋(不加鹽),切成條狀,夾在飯中間,或是煎魚(COSTCO的鯛魚沒有刺,很不錯),再把魚肉弄小塊放在飯中間,蠻營養的。

    主要是我都不加任何調味料,想說清清淡淡,小金虎也吃,有時我在家自己做菜,也很少加鹽,所以我跟老爺也就一起吃健康的。目前小金虎快要1歲6個月,還是都很少給他吃加調味料或是市售的餅乾,就是擔心他口味重。

    但我不知道壽司醋的味道大概有多重,但我覺得光海苔本身的味道就蠻夠了耶。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可以在飯上面撒點海苔碎片或是芝麻,也不錯喔!

    有心得也歡迎一起分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