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不吃軟食物了

小金虎越來越愛看立體書,今天翻開教小金虎,他講出了..蛙、牛、馬(最清楚)、雞。

一歲四個多月時,就漸漸覺得小金虎不愛吃那種加了小碎菜小肉塊的稀飯了。這週開始,我真的是當媽媽了。

小金虎一歲兩個月左右,我開始學著燉排骨湯,不加任何調味料,用來煮稀飯或是麵給小金虎吃,可能是有玉米排骨的甜味,小金虎也挺愛吃。只是三個月後,我看他膩了,不吃稀飯了。這禮拜開始就煮軟一點的飯,炒一些青菜,煎個蛋。現在要一口飯一口菜,這樣才肯吃。

只是這週我炒四季豆+香菇、菠菜(老爺很愛吃)跟格藍菜(我很愛吃),可能有些苦味,要切小塊放在飯裡小金虎才吃。還會指著說"蛋蛋",指定要夾蛋給他吃。真是很好笑又可愛。坐在餐桌椅上,吃得開心腳還會晃來晃去。

重點是,這禮拜沒有蒜頭可以用,我就乾脆純炒這些食材,加些鹽提味而已。我家老爺吃了還問我說,你有加什麼嗎,蠻好吃的耶!其實我們剛結婚時,我曾經試過要炒菜,還偷偷買康寶鮮味炒手來加,我家老爺也沒說好吃。所以「天然ㄟ尚好」~~~~

當然,我也躍升職業家庭主婦了。以前怎麼會想到哪天竟然要煮飯炒菜呢!不過可以為自己愛的人作作飯,感覺也是蠻甜蜜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