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仔黃疸檢驗紀錄

9月9日(胡志成醫生)

因為黃疸太明顯,我跟老爺就帶小猴仔去驗黃疸,抽腳後跟血,數值為:15.6。醫生說,一般說超過15會建議治療,但餵母奶可以接受到17。不過15也是偏高,看是要照光(需要兩三天住院),或是改為配方奶。或是隔三天再驗一次。

雖然回診麻煩,畢竟還在坐月子,我也不想跑跑去,但以上兩種方式我都不想,我也查詢許多資料,是黃琮寧醫生寫的文章,所以我選擇繼續餵母奶,並比醫生原本預定延幾天再回診。

9月19日(胡志成醫生)

這天回診,抽腳後跟血,數值是12.5,醫生說可以放心,應該沒有問題。雖然身體看起來還是很黃,眼白也是很明顯的黃,但終於比較放心了。

10月8日(黃泰穎醫生)(健兒門診,打出生一個月後的B型肝炎)

這次是另一位醫生,他說看起來還是很黃,建議可以再抽血一次確認。但因為那天健兒門診人實在太多,不像平常,抽完只要十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所以我們決定改天再去。

10月12日(黃振全醫生)

這次是我自己疏忽,我一直以為早上的診,錯過了原本預約的黃泰穎醫生的門診。這天醫生說,既然這樣,要不要直接抽「直接膽紅素」,如果這次抽過驗過肝功能都沒有問題,那就確定都OK了,也不用再抽腳後跟血,只是說這次抽血會比較多,檢驗時間也大約要40分鐘。心裡掙扎後就決定讓他抽了,管子真的很大,還兩管,肯定很殘忍,但一直都不知道結果也是很擔心。只是這天看到診已經是11點了,又因為這樣的抽血是由新生兒重度病房裡的護理師抽血(不是檢驗室裡的,抽腳後跟的),它們剛好這時間巡診,我只能等到11:30才能抽血,結果出來後必須要等下午的門診才知道結果了。這時我順便問了醫生,這紅點是血管瘤,之後會漸漸消失,不用擔心。

↑血管瘤

↑抽血檢驗內容

在新生兒重症病房外等護理師抽血,我心都快淌血了,好淒厲的哭聲,可憐的小猴仔,兩隻手的手腕都是黑青。

↑瘀青的手腕(這拍的時間已經是過了三天了),其實兩隻手腕都是。

因為要等結果,我跟老爺就到附近的義大利麵去吃午餐,結果就接到醫院來電,是剛才的黃醫生,說肝功能等一切都正常,之後可以不用為了黃疸擔心,就等慢慢退去。接到這通電話,真的是要感謝醫院的體貼,不用讓我們下午還要再跑一趟再掛一次號,而且可以好好吃這一頓飯,那天的義大利麵好美味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