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健兒門診(小猴仔)

1M8D

這天是回診打B型肝炎的健兒門診,也太多人了,簡直是爆滿,周末看診真恐怖,下次我就要選週間了。

這次會改掛黃泰穎醫生,是因為朋友推薦的,黃醫師是我這位朋友的同班同學,所以去的時候也順便打個招呼。

體重:4kg(剛出生是3120g,4.3-0.3,醫院預估衣服跟尿布是300g)
身高:52.6cm(剛出生是51,好像長高幅度太小了)

這次我們還是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1)黃疸情況,醫生說週二再驗,因為今天驗太多人,沒辦法十分鐘就得知結果。而一般來說,純母奶的話,黃疸可能二到三個月才退。

(2)還有右側乳頭問題,是一個白點,好像西米露一樣,醫生說大一點破掉就好。

↑乳頭白點

(3)另外,有關生殖器白色分泌物,醫生說可以用棉花棒稍微清潔。我們一直沒有清潔是因為月子阿姨說一下不要清潔太乾淨,對小孩不好。

(4)最後就是,小猴仔肚臍黑黑,小金虎的就很乾淨,醫生是說正常。我只是在想,女生這樣肚臍黑黑好像不好看。

↑黑肚臍,之前臍帶掉了還是會一直流血,流了快一個禮拜,但我問過我小兒科的國中同學,他說這樣正常,不用擔心,等好了就變成這樣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