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又阻塞

自從保母請假,我就都是親餵,加上中餐跟晚餐餵副食品,已經沒用吸乳器幾天了。但卻不時地會塞住,一天分早中晚各吃兩顆萊萃美卵磷脂也是無濟於事。只是很奇怪,我一直以為親餵就不會塞住,現在反而是親餵才塞住。

我家老爺上網查到乳腺炎要從乳暈切開引流,又不能縫合,他就怕了,硬是要幫我擠,但今天真的是怎麼擠也是沒有用,不要說擠得我很痛了,乳頭竟然出現傳說中的小白點,我老爺查到的就是有經驗的人都是用真消毒後刺破小白點,我一直慶幸著這種恐怖的事情沒有發生在我身上,但就在今天,我面臨了這種抉擇:是要刺破還是不要刺破...

老爺秉持長痛不如短痛,現在不處理萬一更嚴重怎麼辦。所以把消毒好的針交給我,我接過這根針,硬著頭皮刺,唉,實在是下不了手,但也真的沒辦法,連我家老爺都不敢在旁邊看。最後我還是不夠狠心,硬是靠我家老爺用手擠,勉強有點噴射反應。之後我就索性去洗超熱的熱水澡,一邊洗一邊擠,硬是擠到有噴射反應,胸部也軟了才罷手,當然擠出來的母奶就隨水流掉了。

說真的,很痛,痛到猛流淚。害我一度萌生退奶的念頭,但現在又通了,我看我一直處在這種反反覆覆要不要退奶的思考中,且小金虎吃副食品情況也還不錯,只是退奶後,我可能不知道怎麼讓他入睡,好難的抉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