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請假記事 - 老爺獨自一人照顧小金虎

保母持續請假中,原本預計一直請假到保母回來的我,工作量累積速度驚人,且逼不得已一定要回去上班,所以就採取跟我家老爺一人輪上午一人輪下午的方式來照顧小金虎。

現在是我家老爺上午都請假,我則是下午都請假,還好公司體諒我們的處境,當然是還好假還夠多,且有家庭照顧假擋著先。於是開始這樣的生活...

2200-1000 我陪小金虎睡覺。可惡的小金虎固定五點六點都會起來,玩一玩又繼續睡,有時候甚至睡到十一點,累死我。

1000-1300 我在家照顧,親餵母奶,所以都不擠。只有早上小金虎起來的時候我會手擠大概100-120ml給老爺下午瓶餵

1300-1330 老爺下班,我們交接,換我去上班

1330-1700 我上班,老爺在家照顧小金虎,約三點至四點瓶餵120ml(看小金虎哪時睡醒),傍晚回來就弄我事先準備好的副食品(稀飯或馬鈴薯泥)

1700-1000 就是陪小金虎玩,洗澡,跟我家老爺也聊天,開電腦工作,親餵母奶

就這樣過了一天。

這期間最大的改變就是,我已經不再用吸乳氣了,反正小金虎都在家,直接餵就好,早上起來太脹的就手擠。也是因為小金虎晚上還是會夜奶,所以只需要擠一邊就好,另一邊都固定讓他喝。而據我家老爺表示,下午小金虎通常會哭著想睡,有次是他抱著去外面晃了一兩個小時,小金虎入睡,真是厲害,我抱小金虎十分鐘就覺得手超酸的,所以通常我都是推推車帶小金虎出門。反正老爺自己在家,似乎有他自己的一套方法,且小金虎好像也會知道我不在家,雖然會小哭小鬧一下,但是還算OK。只是我每次回到家,小金虎看到戴著安全帽的我都面無表情,聽到我的聲音也沒有反應,等我脫下安全帽他就笑了,接著就是就是哭著要我抱,沒看到時候還很安分讓我家老爺抱著。

只是這樣,也是一天天撐過。保姆怎麼還不回來...如此期待一個人的出現。

留言

  1. 保母開刀至今已經超過兩星期了吧
    看到妳的描述真的好辛苦啊

    保母何時可以回來幫忙呢?
    妳們有沒有其他打算啊?

    回覆刪除
  2. 前兩天接到保母的電話,他說恢復狀況良好,主要是癌細胞沒有擴散,不需要做化療,而他也還是很願意照顧小金虎。

    預計應該是五月中旬吧。我跟老爺的休假都快要用完了,其實保母也對我們很不好意思,只是我想這樣的病都是我們不樂意見到的,但短時間內保母不能提重物我們也是會擔心。還好保母有找了些備案,五月中旬後應該可以恢復正常。

    感謝小熊媽媽關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