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虎打預防針紀錄 - 日本腦炎第二劑

繼上上週帶小金虎去衛生所打日本腦炎(因為原本常去健檢的醫院沒有日本腦炎疫苗了),上次不了解流程,這次我就有經驗了。

記得上次是還在填表格還沒掛號時,小金虎就看見其他小朋友大哭,開始不安。今天提早去保母家接小金虎,雖然提前到,只能先填表格跟先抽號碼牌,大概等了半小時,最起碼這半小時小金虎不用再衛生所裡耗著,因為看著來來往往哭泣的小朋友,也會開始不安心。這次我排到第一個,不用等,速戰速決。

在打預防針前要先看診,醫生要先確保身體無異狀。無奈已經懂越來越多的小金虎,看到白衣服的醫生,連坐都還沒坐下來,就先哭了。接著只有看喉嚨是否有異狀,沒有異狀就可以打針了。我跟小金虎說,你現在哭太早了,不痛不癢,殘忍的還在後面耶。哈!好像我講這話比較殘忍。

接著打針,被我家老爺固定手腳後還沒扎針,就先大哭,哭到走出衛生所,還是繼續哭。有趣的是,衛生所裡有個小朋友原本自己玩玩具玩得很開心,看到哭著離開的小金虎,臉上馬上出現囧的表情,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接下來要騙小孩的就是那個媽媽了。

目前小金虎剩下1歲6個月的五合一疫苗(一針),跟2歲3個月的日本腦炎第三劑,接下來就解脫等到國小再打囉。進度表如下:


為什麼出生24小時內的B型肝炎免疫球蛋白沒打,因為我在懷孕時有做孕婦B型肝炎產前檢查,顯示陰性,所以小孩出生後那一針就不用挨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