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用品準備心得分享

小金虎已經一歲四個月,漸漸遠離「新生兒用品」這檔事。整理這一年多來,新手媽媽不斷地接受電視或是店面廣告關於新生兒購買與準備,當然如果是富有人家,怎麼買或是買多少都不要緊,但對於小康家庭或是不想白花錢的我們,就會比較會去思考購買的必要性,且也不是最昂貴就是最好。

我要先說明我自己的情況,因為情況不同,準備的物品自然是不一樣。變數很多:哪個季節出生、自然產或是剖腹產(影響較小)、家人的支持(會買好東西)、朋友送的東西、餵母奶或是配方奶、餵母奶是親餵還是瓶餵...林林總總,最重要的就是每個小孩不同,習性不同,都是要隨情況變化的。我的情況如下:
(1)小金虎7月出生,大熱天
(2)我是剖腹產,住院7天
(3)從一開始就是餵母奶,產假兩個月後開始上班
(4)白天擠奶冷藏,保母瓶餵,晚上回家親餵
(5)很多東西家人在懷孕時就準備好
(6)總共參加10場媽媽教室,禮品超多
(7)我們自己經濟小康,但工作關係認識一些大咖,滿月送禮很慷慨
(8)我參加10場媽媽教室,送很多東西

這表格分享主要是針對新生兒,大約就是六個月內的小孩吧,比較適合懷孕期間預先準備。所以必備指數是針對新生兒,並不是大一點的小孩喔。

關於這些用品,因為我自己也是白花了一些錢,所以把新生兒用品準備的經驗跟大家分享。用品清單摘錄網站(新生兒必備用品準備計畫),費用有些是因為有人送了,因此沒有花錢,我只特別寫出有多花錢的部分,另外必備指數越高表示越需要準備,只是這是我個人經驗,必備指數標準也是較主觀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