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煮副食品很簡單

我在家不下廚,說真的也不會煮,大概就是煮煮水餃會吧。結婚後有幾天嘗試煮,但是覺得兩個人實在很划不來,買菜花錢又要分幾次吃,有時候還沒煮完就發霉了。兩個人吃也不省,還要洗好多鍋碗瓢盆。但近來小金虎週末已經全都是吃副食品,尤其連睡前買都不喝了,就更要準備食物給他。大概已經兩個多月自己煮副食品給小金虎了。一開始不熟練也不知道怎麼準備好,現在就得心應手多了。

STEP1
買排骨,請別誤會我沒有廣告嫌疑,但是我覺得以排骨的質跟量來說,全聯的排骨不錯,因為也有嘗試其他生鮮超市跟傳統市場,最後還是覺得全聯最方便,且煮起來好吃。直接把排骨打開沖洗一番,放進電鍋裡,連同玉米一起,用電鍋大概煮兩次,排骨就超熟爛的,湯裡就算不加鹽,也有很香的排骨味。

STEP2
接著就把熟爛的排骨肉撥下,弄成小碎塊。準備一些蔬菜(我常煮青花菜,就是深綠色花椰菜),切小塊。用兩人份小電鍋煮半鍋飯,或者是乾脆去自助餐店買兩碗飯,就足夠煮週末兩天小金虎的稀飯量,不用餐餐煮。

STEP3
準備好一小碗湯(會先把上層油撈起),把青花菜跟小碎肉放進去加熱煮,因為切小塊不用五分鐘都熟了,接著就把適量的飯加入一起煮,就是很OK又香,沒有油沒有鹽的一碗營養稀飯。重點是小金虎也愛吃呢!偶爾老爺會煎鯛魚(魚都是我家老爺在煎的),外層因為怕焦掉會抹上一層鹽,煮熟後只給小金虎吃裡面白白淨淨的魚肉。

其他事項
(1) 通常煮一次可以分裝幾小盒的湯冰起來,有時候晚上可以煮好麵,加進排骨湯裡,就可以給小金虎吃了。只是記得冰後的排骨湯,之後可以再把上層油撈起來,湯更不油。
(2) 分裝與冷藏湯也要注意,除了要等湯冷(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要用玻璃的樂扣盒,因為才會好洗。用純塑膠的樂扣盒,會發現超油超難洗。
(3) 青花菜也都是切碎裝在一個樂扣盒裡,每次煮之前加一些,所以就是最先切好所有的量冰起來,我也會用在蓋上蓋子前封一層保鮮膜就是了。
(4) 排骨煮熟的小碎肉也是,就是每次煮一餐時放一些。

重點就是,人家說排骨湯好,反正我也只有煮週末,跟週間晚上,有時候保母還會多給我一些白天的,這樣我晚上就不用再多煮了,只要加熱就可以了。且沒有油沒有鹽,小金虎還是吃。感覺好像還蠻健康的。

像我以前真的覺得準備副食品很痛苦,因為不會煮,也只會弄開水煮,小金虎好像也不愛吃。現在什麼都用排骨湯,最起碼也是新鮮非人工食材,煮什麼麵或是稀飯都變得有味道又好吃。原來也沒想像中難處理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