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第二胎)

因為第一胎找湯明華醫生產檢與接生,懷上第二胎後,還是想找湯醫生,只是無奈他從今年十月開始限醫生約診,意思就是只有他自己或是診間的護士幫忙預約,自己是無法在網路上或是電話上預約的。而且我其實有自己打電話過去詢問櫃檯護士,它們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那些產婦是怎麼預約到的,而他們也無法幫我問也無法幫我預約,這真的是蠻奇怪的,最後我就決定乾脆直接到醫院等醫生了。因為已經驗了兩次都是兩條線,確定懷孕,我在大概懷孕五週左右,就直接跑到診間去等,等護士剛好中間出來,我跟護士說我第一胎是湯醫生產檢,現在是第二胎,希望也可以請湯醫生產檢。那位護士就很客氣,就請我把健保卡給他,不久就列印一張預約單給我了,當然當天我是沒有看診的,只是純粹去排隊等候預約,沒想到很順利。

排到的時間是11月28日(四),這是懷孕第八週時。

躺上超音波檢查室床上,哎呀!好熟悉的感覺。湯醫生進來了,因為才八週,所以壓肚子壓比較緊,才照的到。我還在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就說是照不到嗎,醫生說我已經看到心跳了,怎麼會照不到。哈哈,果然人家是專業的,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片漆黑。

「這是胚胎,有看到心臟跳動了嗎,看起來確定是單胞胎。」

聽到這句,我跟我家老爺差點要歡呼了,因為我們真的很怕第二胎雙胞胎,我看我真的會做惡夢。尤其每次問小金虎你要弟弟或妹妹,他就會說我要一個弟弟一個妹妹,我問他那他覺得媽媽肚子裡的是弟弟還是妹妹,他就會說,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這真的很恐怖,雖然我們嘉沒有雙胞胎基因,這機率實在很小,但我們身邊真的就有人第二胎想生女的(因為第一胎已經是男的),結果沒生出女的不打緊,還來個雙胞胎男生。

「心跳是每分鐘150下,很健康,很正常。」醫生說。

「我想問是不是第一胎剖腹產,第二胎就一定也是剖腹產。第二胎如果都正常(因為我第一胎胎位不正),要先預約提早還是等有產兆。」我問。

「基本上第一胎剖腹,第二胎還是會剖腹,如果正常的會,可以等有產兆再來剖腹。」醫生說。

「剖腹時可以直接結紮嗎。」我又問。

「可以啊,是很簡單的小手術。只是說不敢說一定沒有後遺症,有些人會經期大亂,有些人會隱隱作痛,因為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所以很難說。」這時我開心的對著我家老爺笑了一下,搞不好讓男生自己結好了,但湯醫生看著就笑著說「但不要期待或強迫男生去結紮,男生結紮是會在陰囊上劃一小刀...」我就說「好吧,那我們再看看好了」

這是八週的小金馬,1.41公分,測出來是7週又5天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