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產檢

2009/12/7,我老公代我去大陸出差(沒辦法,我害喜),因為感冒,我問了很多人懷孕時感冒怎麼辦。普遍回答都是還是要看婦產科醫生,也還是有婦產科醫生會開藥給孕婦,但我朋友們最後還是都沒有吃,想辦法自己痊癒。其實婦產科醫生開的藥,為了孕婦好,也都是舒緩症狀的功效而已,並沒有"治癒"效果,都是很溫和的藥。所以我也就還是去看婦產科醫生了。

我進到診間,護士小姐直接要我進超音波室,我都還沒開口說我是要來看感冒的。照超音波時,我開口跟醫生說,其實我不是來產檢,是來看感冒的。醫生隨即說:喔,真是不好的消息,不過我不會開藥給你,因為不管怎麼樣一定都稍微會有影響。

接著他就繼續照超音波,所有東西都被我的腸子擋住了,看不出來。醫生就說,要不要乾脆就照陰道超音波,看看小孩的心跳。我想說,也好,反正都來了,且每次看醫生總是要等很久,既然都看了就多做一些事吧。陰道超音波還是讓我感到恐懼...照到小朋友了,1.27公分,也聽到小孩的心跳了,還蠻特別的感覺,沒想到他小小一顆,竟然會有心跳耶!至少證實,這小孩是有生命的。我也比較安心了。

↑中間右邊那個長長的橢圓狀,就是小孩胚胎,1.27公分長。至於胚胎左邊那個小小圓圓的,就是小孩的"小便當"。

看診完我問醫生,這幾個禮拜我害喜,很多東西都吃不下,也不想吃,小孩會不會沒有營養。其實胚胎旁邊有一個小圈黑黑的,醫生說那是小孩需要的養分,所以就算前三個月因為害喜吃不下什麼東西也還好,只要補充葉酸就可以了,其他不用。醫生說那是小孩的"小便當",哈哈!知道小孩有小便當之後,我就覺得安心一點了,不然還真怕他營養不良。我也順便問醫生,我吃葉酸藥錠是不是OK,就是無法從天然食物中補充,他說基本上現在其實什麼都不需要,也只需要葉酸,藥錠也是可以的。另外因為我網路上看到說孕婦不要吃辛辣的,但我現在可能就要吃辣一點的才吃得下東西,所以我就問醫生是不是真的不能吃辣的,他說沒有,吃得下就好。這樣我就又安心一些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