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1)

11/26(四)晚上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產檢,其實當天下午有員工的運動會,我想說既然上週照不到,表示還小應該不要錦,我就還是去參加大隊接力跑百米,可喜可賀得到第二名,獲得五百元便利商店禮券。還好晚上產檢看起來是很平安。

雖然11/26的產檢,超音波上是顯示小孩5週又3天,但我怎麼推算那個時間都不大可能,因為5週又三天前我才剛生理期結束,下回我再來問問醫生相關問題。在這之前,一切都很好,身體沒有任何異狀,我也以為我個人事不會有什麼害喜情況的人。誰知所有事情絕對都沒有我們想的簡單跟美好...

不過還好,我雖然有害喜情況,也不算太嚴重,至少都沒有吐。但會不時覺得噁心想吐,也沒什麼吃東西就覺得食物好像滿到食道。爬文爬了很多,我個人是有幾個小方法:(1)吃很淡口味的酸莓。我都是在便利商店買的,直接買無籽酸梅,雖然這是醃漬物,但醫生有說少量是不要緊,我個人是覺得,至少我努力吃下去的東西不要都吐出來。(2)狂吃蘇打餅乾。我是買義美蘇打餅乾,也是爬文聽說義美比較好吃,我幾乎是覺得有點噁心就慢慢啃蘇打餅乾,果然是有奏效。只是我同時會搭配比菲多,因為很怕蘇打餅吃多了便秘。

自從出現害喜情況,我的食欲已經大減,以前我是有名的吃超多不會胖,現在連以前最愛吃的芭樂、青菜幾乎都不感興趣。只一直覺得東西都吃不多,其實蠻難過的,所以就勉強補充護孕的葉酸膠囊(其實連吞膠囊都覺得噁心),我是一位認識的藥劑師朋友介紹"加仕沛"的葉酸膠囊(永信藥品代理),一份是兩粒,成分是葉酸800微克、維生素B6 80毫克、天然亞麻仁油 40毫克、深海魚油100毫克、天然海藻鈣100毫克。

都聽說3個月後會慢慢好轉,可是說實在的,害喜蠻痛苦的。加上要上班工作、出差等等,準爸爸真的應該要多體諒害喜的媽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