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2)

前幾天因為感冒去看醫生,排完隊要掛號後,我就去醫院附近公園走走。

其實在出發搭計程車時(可憐我老公出差不在身邊),我就先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了兩個地瓜,先說說為什麼買烤地瓜,一來是因為它是乾的食物,可以壓壓胃,比較不會想吐;二來是因為地瓜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再來就是因為我個人還蠻愛吃地瓜的,感覺好處多多,又可以當餐食間的點心,抑制想吐的感覺。所以在等待看診的時間,我就先去附近的公園走走,一邊吃地瓜。吃完後,感覺還有點餓,看到一家便當店,突然覺得菜看起來蠻可口的,我就點了一碗滷肉飯,很小碗(太多我也吃不完,也會想吐),這是我從懷孕以來,第一次有胃口吃米飯。連我自己都覺得蠻訝異的。

說到這陣子,我一天中只有三個時間不會噁心想吐,一個是睡覺,一個是洗澡,一個是我大解的時候。但又不可能一整天都做這三件事情,就只好還是要忍耐。說實在地,害喜時我曾想過不想生了,實在太痛苦了。會害喜的孕媽媽真的非常辛苦,尤其又害喜又感冒的孕媽媽,真是非常需要強韌的忍耐力。

不過我問我朋友,很多人都是一早起來,因為肚子空空,會極度想吐。但我發現我早上剛醒來,如果都不要進食,反而跟平常一樣,都還不會想吐,吃過東西後,就開始一整天"想吐想吐"的感覺。且就我知道好像很多人都是會真的吐出東西,但我很偶爾會出現一次覺得快吐就趕快衝到廁所,但感覺胃裡東西到食道中間,就上不來,之後也就感覺比較舒服一點,比較幸運的事,我東西都不會吐出來。昨天跟家人通電話,我一直跟我爸抱怨害喜很痛苦,我爸就說,那也只能忍耐阿,一下就會過了啦!(哇塞!講的簡單),我跟我媽抱怨,看來她比較能體會我的感覺,她就說就盡量想吃什麼就去買什麼來吃,現在都吃不下也沒辦法,孕婦都會這樣,盡量找些自己想吃的。只希望,趕快過了這段時間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