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喜經驗談(4)

也不知道是不是像書上寫的,害喜也有高峰期。

這幾天,實在很難受,早上起來我已經很努力先吃蘇打餅乾了,但還是卯起來乾噁,平常肚子有食物,吐出來還會好一些,但一早起來肚子空空,吐不出來非常痛苦。

現在我有幾個時段必吐,一個是洗澡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冷,開了熱水後水蒸氣瞬間過多的關係。當水一直沖在我身上,我就想吐了,不過這時候我就決定不忍耐,因為吐了真的會比較舒服,且可以撐到洗澡完都不會想吐。第二個時段就是刷牙的時候,刷上排牙齒還好,只要刷下排牙齒,就噁心想吐了,常常都是嘴裡還有泡泡的時候,就先吐了。也剛好,可以繼續刷牙,免得嘴巴裡酸酸的。

雖然這些講起來是很噁心,但真的是很難耐得住,我也都特別跟我朋友說,如果哪天你太太懷孕了,一定要特別照顧、體貼,因為要承受這種每天處於<生病-健康>的區段,其實是真的很辛苦的。(這個<生病-健康>的理論,其實是我無意上網看到有一位醫生寫的,意思就是女生在害喜的時候,就是處在生病跟健康的中間,說實在也沒有嚴重到算是生病,但卻也不是在平常健康狀態)人家說久病厭世,雖不到這麼嚴重,但其實一直在想吐想吐的狀態,尤其上班時又要努力忍住不吐,且吃什麼東西都受限很多,想吃什麼不想吃什麼,又只能少量多餐,隨時要準備乾糧...

準爸爸們,請多體貼害喜中的準媽媽們,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忍耐力。(還好我先生非常體貼,無形中也可以算是良好胎教了,不然害喜中真的很難開心地起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