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

11月26日

繼上回醫生說要把膀胱脹大才照得清楚,傻傻的我竟然把我的膀胱漲得我等不到我的叫號,就衝進診間請醫生先幫我照超音波。我憋尿憋得連我躺下來,肚子都還是超鼓的。
↑這是我第一次產檢的超音波照片,上面黑黑的那一大塊就是我憋尿所脹大的膀胱,左下方有一個橢圓黑影子,是水泡,醫生說過一陣子會消失。
↑這一張下方有一個小小圓圓黑黑的點,那個就是小孩的胚胎,還很小,什麼都沒有。醫生說:你看,小孩的房子蓋好了。我先生打趣地說:房子都蓋好了,不知道有沒有停車場。我也問醫生需要注意的事項,基本上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要多補充葉酸,因為這是小孩子神經發育很重要的,可以的話就多補充DHA,多吃魚,讓小朋友頭好壯壯。其他的大概就是長輩們說的,不要提重物啦,不要做劇烈運動,能吃就盡量吃等等。
經過這次痛苦的憋尿經驗,還好醫生說以後就不用再這樣憋尿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