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感冒了

說到我懷孕才一個月,就感冒了。

之前沒有懷孕,不知道多久沒有感冒過了,怎麼會才懷孕最不能感冒的時候,竟然就突然感冒了。

不過我自己想一想,可能有以下原因,一個是因為害喜,幾乎很多東西都吃不下,明知道某些食物有營養,可是卻怎麼也不想吃,連想到都覺得想吐。所以可能導致抵抗力下降。二來可能也是因為運動量大減,懷孕前我一個禮拜最少運動2-3天,是會流汗,心跳加速的那種稍為激烈運動,害喜後,有時候連走路走太久都會覺得想吐。就這樣突然感冒了。不過還好初步發現不是H1N1新流感,如果是的話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去看婦產科,醫生也不願意開感冒藥給我,我就只能想辦法靠自己痊癒了。

怎麼靠自己痊癒呢?害喜孕媽媽最痛苦的就是喝太多熱水會覺得噁心(至少我是如此),所以雖然人家說多喝熱水多休息還是會好,但我喝太多熱水反而害喜的情況變嚴重了。意外發現去年冬天買的韓國柚子茶,其實冬天喝那個還蠻舒服的,一來是維他命C很多,二來還可以潤喉。有味道的,酸的,熱熱的喝,怎麼都比純熱開水能下嚥的多,因此我就早晚喝一杯(喝太多也還是會覺得想吐,唉!害喜就是這樣難搞),也把柚子果肉吃掉。傍晚再去傳統市場買富含維他命C的柳丁,想說一天來吃一顆,一個是幫助感冒痊癒,一個還可以補充葉酸。

再來就是向公司請假,也恰巧我老公出差不在,早上我就睡到自然醒(大概9-10點間),下午1-3點間再小睡片刻,盡量充分符合"多休息"的條件,偶爾晚上也喝一小碗紅豆湯圓,補充一點鐵質,且熱熱的,比較喝的下。我是禮拜天感冒,今天禮拜二,我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已經舒緩很多,感覺已經比前兩天舒服,雖還有一些不舒服,但表面看起來蠻像已經痊癒的了。原本我朋友都說感冒要自己好大約需要2個禮拜,現在才三天我就好非常多,當然也要很感謝我同事幫忙,願意幫忙COVER我的工作,讓我可以在家好好休息。

期待盡快痊癒,不然一直用力打噴嚏,不知道對小朋友會不會有影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