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乳腺炎

今天說也奇怪,不知怎麼左邊乳房一整天都有刺痛感,我原本想說可能是因為脹奶沒有排空,所以傍晚讓寶寶吸吮,希望可以排空一些。怎麼知道寶寶一吸,非常疼痛,尤其是乳暈跟乳頭,原本不吸就已經很痛了,加上寶寶吸,雖然非常痛,但我還是忍下來了。

晚些我家老爺下班回來,我跟他說我左邊乳房非常痛,所以只能盡量讓寶寶吸右邊。怎知時間越晚,我左邊乳房只有越來越痛,痛的我快要受不了。我家老爺就建議說要步要忍耐讓寶寶吸,排空也許就比較好。所以我鼓起勇氣,就讓寶寶吸。怎麼知道一吸,我馬上就痛得大哭且飆淚。印象中,我從來沒有這樣大哭過,因為真的太痛了!!我ㄧ邊哭,一邊大叫很痛,一邊還是忍耐讓寶寶吸,我家老爺在旁邊看了也陪我ㄧ起掉淚。最後他決定不讓寶寶吸了,整晚也沒有睡,就一直用手幫我擠出積累的硬塊跟乳汁。有時候擠得我都睡著了,但我家老爺忍住想睡的的感覺,一直幫我擠到乳房都變軟了。也囑咐我隔天一定要去看醫生。

隔天一早我覺得好像有舒適一些了,但其實還是會痛。所以還是掛了號去看婦產科。據醫生診察後,他很意外一碰我乳房就痛,但因為沒有紅腫跟發燒(可能因為前一天我家老爺都幫我擠掉了),因此還是開了消炎藥給我,我有特別確認不會影響寶寶喝母奶。但我有問醫生,是不是可以確定真的很不舒服再吃,他說也最好是這樣。不管怎麼樣,只要脹奶,餵了避免硬塊跟乳腺炎,就是要擠出來。

回家後我還是不大敢餵左邊,也又上網爬文查了很多資料,最後餵了希望乳腺暢通,就買了「活力mama卵磷脂」,因為網路上很多人使用都覺得不錯,經過了四天的實驗(我三餐飯前吃),的確有改善喔,我不敢說改善很多,但仗乃情況有改善一些,當然還是會有脹奶情況,但不會說一兩個小時就脹醒脹痛(尤其是半夜,不餵奶也要起來擠奶),最大的改變就是,現在奶陣一來,我用AVENT手動擠乳器,以前只有一兩條乳腺噴乳,現在同時已經有三四條了,最多也有六條呢,且有時不同時也有不同乳腺噴乳。這樣已經解決我的很大問題,尤其我以前雖然脹奶,照理說如果擠出奶水應該是很多的(在月子中心中醫師是這樣說),但因為阻塞嚴重,導致會脹有奶水卻擠不多。現在雖然會脹奶(也還是很容易脹奶),但是好擠很多,幾一下下乳房就變軟了,當然我不敢說全部排空或擠的很乾淨,但至少乳腺暢通就差很多。所以以前己很辛苦,兩邊加起來也才60.70ml,但現在大概都有140-160ml喔。大致上效果還不錯。最後我還是要說,餵母奶的媽媽真的很辛苦。



↑這是我買的活力媽媽卵磷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音波產檢體重推估公式-Shepard與Hadlock

孕期惱人的感冒 - 咳嗽

多大小孩可以吃五穀米